电影剧本:中秋(4)

黎文


【正见网2008年09月05日】

15. 外 柳阳公园 傍晚

赵静和孙平坐在长椅上。

孙平
谢谢你,借我这么好的书看。

赵静
我也是因为看了这本书,心情一下子开扩了很多。

孙平
别看我是个什么博士,其实,我是个挺悲观的人,对人性的悲观。人性中有太多恶的东西。我从小就想当大夫,治病救人。可到了医院才发现,我太理想了,现在老百姓不再叫我们白衣天使了,叫我们白狼。

赵静(笑了)
为什么?

孙平
医院是治病的地方,也是吃人的地方。不送礼,不给回扣,不走后门,根本看不上病,可苦了那些没钱的老百姓。因为人人向钱看,大夫们没有责任心,医疗事故经常出现。病人是把命交给了大夫,可是多数大夫并不把人命当回事。几乎所有的大夫都拿回扣,我不拿,就会成为异类,甚至可能会被孤立,受到打击。我也只能做到收了礼,至少要尽全力救助病人,良心上才过的去。对这一切,我觉的很无奈。

赵静
我以前也觉的很无奈,看了《转法轮》,我感觉看到了希望,法轮功是能使人心向善的唯一希望。

孙平
可能,我还是太悲观了,道德重建,改变人心,我觉得就象让狼改成吃草一样难。现在能有办法使道德下滑的速度慢一点就已经很了不起了。

赵静
所以,我们的师父是最了不起的,我们师父所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改变人心。我有信心,如果人人都按《转法轮》上说的去做,人心会改变过来的。

孙平
事情不会那么简单的,做什么事情都会有代价的。

赵静
我所负出的代价就是去掉了很多执著心和不好的想法,这个过程很快乐,但也有痛苦。

孙平
对于一个个体,这并不是什么问题,但如果不好的想法和做法是来自一个群体,甚至一个很大的群体,那就是一种强大的势力。你看了《转法轮》,是主动愿意改变,可是大部分人不会主动改变的。

赵静
我相信大部分人还是愿意改变的,你看现在炼法轮功的人不是越来越多吗?

孙平
要是善良的人多起来,那样就太好了,我喜欢和善良的人打交道,很安全,不会担心受到伤害,也很放松。

16.内 赵静家楼梯口 白

马琦英提着一袋面,吃力的往楼上走,赵静从楼上下来。

赵静
(从马琦英手里接过面口袋)
大婶,我来。

马琦英
谢谢你。

赵静和马琦英一同往楼上走。

赵静
大婶,最近陈叔怎么没去炼功啊?

马琦英(有些支吾)
炼功是挺好的,你叔的病也见好,最近,居委会接到市里的通知,要我们严密注意法轮功的动向。公安局也派出人,监视法轮功。

赵静
大婶,怎么会这样呢?

马琦英
前几天,不是发生过一万多法轮功包围中南海吗,中央已经传达了内部文件说法轮功宣传迷信,有庞大的秘密组织,所以你们还是小心点。

赵静
法轮功学员都是自发去中南海的,而且朱槠基总理不是出面,把中南海事件解决了吗?

马琦英
秋后算帐是共产党的一贯作法,现在全国都在摸底登记炼法轮功的。咱们这个街坊炼法轮功的有好几十,我也就报上去那么几个应付应付。

赵静
希望中央能了解法轮功的真,并做出正确决定。

17. 外 柳阳公园法轮功学员炼功点 晨

一个男人(王生林, 50多岁,公安)在炼功点周围转悠。
学员炼完功,他也离开。
赵静注意到公安王生林。

18.外 柳阳公园法轮功学员炼功点 晨

另一个早晨,王生林又出现在炼功点周围。
天有些凉,法轮功学员都穿的很少,王生林穿着厚衣服,仍打着喷嚏。

19.内 燕都市河东区公安分局 晨

燕都市河东区公安分局外景
王生林在公安局走廊里走来走去。

局长(高续,50来岁)走来。

高续
老王,早,法轮功有什么动向吗?

老王
没什么动向,他们就是起的很早,每天四点多就开始炼功了。

高续开门,走進局长办公室,老王跟進。

高续
今天有多少人炼功?

王生林
三百一十六个。

高续
他们有什么反党反政府的言论吗?

王生林
还没听他们说过。

高续
光咱们所管的大大小小炼功点几十个,快上好几千人,万一出点什么事,还真不好交待。咱们这点人手,看着这么多人,啥都别干了。

老王一个劲的咳嗽,打喷嚏。

高续
老王,你感冒了?

王生林
天天起早,着点凉。

高续
要是这帮法轮功没什么特别的,你也不用那么上心了,注意点身体。

王生林
是,高局。

王生林离去

高续看看表。一个小时后,一位年轻的便衣警察(钟盛)進来。

高续
怎么又这么晚,人家老王一小时前就汇报过了。

钟盛
高局,昨晚上……

高续
行了行了,别编理由了,今天多少人炼功。

钟盛
三百出头。

高续
下次数清楚点。

钟盛
高局,我看咱是吃饱撑的,跟些老头老太太腻歪,就算他们有什么企图,根本就成不了什么气候,咱别瞎折腾了,天天起大早。

高续
回家问你爸吧,为啥中央下这种命令。

钟盛打着哈欠离开。

20. 内 燕都市第一医院会议室 白

燕都市第一医院外景

会议室里,院党委书记(吴达伟)在向各科室主任传达。

吴达伟
最近接到市里通知,要各单位上报炼轮功的名单,如果你们科室有炼法轮功的,在下周前把名单交上来。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