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新语:去执著心与配合整体

台湾大法学员


【正见网2008年10月01日】

去执著心

住家邻近水产养殖专业区,其中虱目鱼是从小到大餐桌上常见的料理,因此,对虱目鱼的偏好不知不觉形成了强烈的执著心。

有天夜里,我无意间看见了冰箱中的冷藏虱目鱼,一时馋心大起,即刻请太太下厨房烹煮。片刻后红烧鱼上桌,我喜孜孜的下箸准备饱餐一顿, 但一送入口马上感觉味道有异,新鲜的鱼怎么尝起来会是蚯蚓味,整盘鱼腥到不行。太太瞧我皱着眉头食难下咽的寻找垃圾桶,也过来尝尝,我问她是不是同样有蚯蚓的味道,她又试了一片脊肉后,笑着问:“还不了解意思吗?”平素两人于法理的交流上偶有争论,而我从来相当坚持自己所悟的,只是此问,我却讷讷的回不上话来。

但是,我了然于心的是:该是去此执著心的时候了!

配合整体

在常人工作中我是一个单位的主管,因此,“自己说了算!”此官僚体系中养成的傲慢心于大法工作中也偶尔会流露出来。数年来,于证实法的工作上我尚能积极的参与,但是,配合度显然是低些。

两周前,我参加了一项工作协调会,当我表达个人的观点后,有两位同修针对我的交流提出了不同的意见。这回我没有坚持己见,反而诚挚的表示会尊重共同的决议、一定会支持配合的把事情做好。妙得很,翌日如厕时开始拉肚子,自己算是老学员了当然理解这是清理;当下,我还起了一念,脑筋里想着:“能不能多拉几天!”因为常人工作忙碌,已有数日上厕所不太顺畅的状况。前前后后清理了六天,每天一至两回,这期间饮食与体力如常,也没影响上班。

我想:都是大法弟子,一起做证实法的工作,主动的配合整体也是一种提升吧!

恭敬学法

个人自己学法或是集体学法时除了坐姿端正外,学法的速度应该中和、庄严、慈悲不宜平原驰马式的快板急读。

经书中每个字的背后都是佛道神,都是师父的法身。因而,如以学法时读的速度反观学员的学法状态,显然的,对每个字背后的佛道神庄重、深深的鞠躬,比点个头即快速离开的读法要来的恭敬。中和、庄严、慈悲的读法对有缘的众生和各个空间都起震动的。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605)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