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对整体配合的一点体悟



【正见网2008年01月07日】

我最近悟到些关于整体配合的问题。从根本上说,我们要在整体上配合好去救度众生。具体到神韵晚会来说,这是更大范围内的整体配合。为了更好的救度众生,神韵的演出水平已经是世界一流。那么我们帮助卖票的方面,我们要拿出我们最好的来配合。

大法弟子在常人中修炼,但是常人的工作,学习,家庭方面我们也都要做的好。因为我们的修炼方式就是这样的。师父在《二零零六年加拿大法会讲法》中已经说的很明确了。这个法理在卖票上也一样。具体例子讲,街头发传单,我们要穿着得体整洁,面带微笑。表面看起来这都是常人的一套,但从法理上看,我们不是要救人吗?如果说常人看到我们穿着得体、面带微笑会对我们所推广的晚会产生好感,那不就是更好的救人吗?我们抱着救人的一念,也就不会觉得花时间梳妆一下麻烦,也就不会觉得花时间把自己的网页做的更漂亮是在浪费时间,因为这就是我们应该做的。明慧网上有个大陆的同修说每次她们几个出门讲真相,总是穿着得体,精神饱满,她们的常人房东都很赞赏。

另外,我悟到如果我们的做事的方式不对,不但救不了人,还有可能会毁了人。当然这不是说我们什么都不做了,只是我们不得不慎重。卖票形势严峻的时候,有时有些大法弟子会起有求之心,求卖票。但是这个心很微妙,不易被察觉。因为会被“我在救度众生”掩盖住。但是这颗心往往就把我们带入了做事的心态,这种情况下,旧势力干扰就厉害,而这时候也容易忽略毁众生的问题,例如由于个人的行为不当而造成常人对神韵产生负面的影响。我想,卖票也是无求而自得,就是说我们整体上只要有着救人的愿望,拿出我们最好的来配和神韵,配合更好的救度众生,最后的结果就一定好。当然,做的开始也不会一下找到好的方法,我们通过不断的交流,才会找到越来越好的方法。

个人所悟,如有不当,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