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進实修 做好负责人与协调工作

---记二零零七年台湾区协调人集体学法交流
周容


【正见网2007年09月18日】

为了共同促進,互相提高,做好协调工作,近二百名来自台湾各地及离岛的法轮大法各县市负责人及辅导员,自九月十四日晚间起,暂时放下手边的工作,集体参加台中国军英雄馆为期二日的学法交流活动;会中分别就“向内找,修好自己”、“辅导工作”、“做好三件事”及“整体、协调”等事项進行广泛交流。

二天早晨在台中中山公园炼功

担任协调人也是一种修炼

法轮大法的负责人、辅导员跟其他的学员一样,也是修炼中的普通一员,只是他扮演了居中协调、传达的角色,在面不同学员的问题和日益增多的证实法的工作,辅导员需要有更坚实的学法基础及良好的修炼状态才能达成任务。

在交流中,有辅导员说,因自己以前独立作业惯了,刚开始担任协调工作时,觉的非常辛苦,常想退出,但通过学法交流后,明白了这是自己修炼的路,在其中要把自己冷漠、不关心别人的心修掉;有辅导员也提到为完成工作而工作的干事心对自己的危害;对于学法犯困、不入心的问题,也有人分享他通过背法加以克服的经验。

去掉私,在矛盾中向内找

有辅导员提到,担任协调人久了,有时会看不到自己的不足。他说有一阵子区里的一位学员老是跟他过不去,他说什么都不听,只要他一讲话就离开。后来他就仔细的向内找,原来他自己长期以来一直漠视这位学员提的问题,从不把他的问题当作问题,总认为他浪费自己的时间。找到这颗私心后,他很诚恳向这位学员承认自己的不足,很快的化解了这场矛盾。

有位炼功点的负责人说,她们炼功点上都是高级知识份子,如学校的校长与主任等,她存在着怕心不知如何面对与他们交流。其中一位学校退休的主任只来炼功不参加他们的读书会,有天她想到先他后我的法理,经了解才知是因读书会离他家远而不愿意出来,于是将读书会改为炼功点附近的学员家中,这位退休主任也就出来与大家学法交流了。另一位则是炼功动作不标准的学员,总喜欢教人炼功,纠正炼功中学员的动作,后来她经过向内找后才发现自己不关心点上的学员,她决定就负起责任来看学员的炼功动作正不正确后,这位学员也就没有再去纠正学员了。

摆正基点,信师信法,正念正行

有负责人说,在做协调时,一定要将基点摆正,如果是为了证实自己而不是证实大法的,通常会遇到很大的魔难。当路走正时,所有的问题都会迎刃而解;对于信师信法,她举自己的例子说,当她的小孩被诊断出一眼严重弱视可能失明时,她坚定的带着小孩持续学法炼功,半年后再到医院复诊,视力居然恢复到1.2;而当她决定要接下一项重要的证实法的工作时,她也因完成公司一个大案子而解决了她的经济问题,让她可以无后顾之忧的做接下来的大法工作。她说只要我们心到位,路一定会愈走愈宽。

创造环境,以身作则

对于如何带动区内学员参与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工作,有学员分享她带区内学员打电话的经验,她说营造一个固定的集体学法及讲清真相的环境是必须的。当学员在法上认识上来了,就会自动自发的参与讲真相的工作。在她的带动下,很多以前没走出来的学员开始拿起电话,向迫害法轮功的公安、国保大队打电话,很多老年学员也打电话“传九评,促三退”。 

有位负责高层讲真相的协调人,她们县里的三位立法委员一直无法约谈讲真相,她首先向内找,原来她带着有求之心,希望他们能签署提案,没有真正的为他生命本源着想,而救度他们。这次她悟到后,就只带着救人的心与讲真相,不管他们是否签署,并与当地的学员一起交流,大家都认识上来后,一起行动。经过几次邀约后,终于三位立委都签下谴责香港无理遣返台湾学员案的连署书。她体悟到,只要我们心纯正、路走正,神佛都会帮助我们的。

协调一致,从整体看问题

跨小组的协调工作常常是比较困难的,但是当大家一思一念都在法上,都能以整体为考量,协调一致时,体现出的效果通常是非常的好;有学员分享他一次参与跨小组的协调工作时,因为他放弃本位主义,默默的配合其它小组,结果出奇的成功。也有学员说,协调中出现的矛盾是修炼的一部份,只要能正视问题,双方交心的在法上交流,一定能共同提高。

二天的活动在大家热烈的交流中圆满画下句点,相信通过这次的集体学法交流活动,每个辅导员在末来的协调工作上,一定能在为自己负责、为学员负责、为社会负责、为大法负责的基础上,把法轮大法的协调工作做的更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