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项目重要性观念 圆容整体才能救度更多的人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7年10月13日】

自从师父说:“目前要做的一件重要的事就是如何救度更多的众生”(《二零零七年纽约法会讲法》),“目前大家就是怎么样做的更好、效率更高、影响更大、救人更多。”(《美国首都讲法》),我就一直在想自己应该如何做才能有效的救更多人。

师父提过神韵巡回演出,一圈巡回下来就是二十多万人,我自己也想到天国乐团,就我所知,乐团所到之处,人人都深受震撼,影响层面很广。我就在想加入神韵是不可能,没有基本功,但是乐团呢?自己当初怎么没有想到加入乐团,怎么没有认识到它那么重要,越想越后悔。

我开始执著于项目的重要性。自己觉的这个项目比较重要,可以救比较多人,我就选这一个。最近发生一件事让我认识到这个观念是一个“人”的观念,是不正确的。

几年来我经常去香港讲真相,回到台湾却很少到景点讲真相,主要原因是觉的自己迫切希望跟大陆人讲真相,而我所在地的台湾景点,去了几次都看不到大陆人。另一方面是觉的相对于其它项目,所在地景点的人手较不缺,因为没有多少游客。去了几次都是这种感觉,所以到后来我回到台湾,就索性不去了,选择做其它项目。景点负责人对我颇有微词,我也一直不予理会,因为觉的每个人的路不同,这或许就是我的路。

前阵子我忽然想到自己为什么不成全他呢?就去了景点。去了之后,还是跟以前同样的感觉,觉的自己发挥不了作用。这种感觉让我每次认为自己应该去的时候都会拖着我。有一天,我终于下定决心再去,衣服穿好了,东西都准备好了,可是临出门前那种“去了没什么用”的感觉又强烈的翻了出来,所以后来我又回到电话机旁打起了电话。可是那天打电话效果奇差,很多常人还说了一些很莫名其妙的话。

我知道自己做错了。我觉的自己在成全同修,什么是成全?景点是他的事吗?他的事不是我的事吗?怎么能说是成全他呢!因为景点游客少而不想去,为何游客少,有可能是景点做的不够好,难道我只想坐享其成,等景点做好了,我才去吗?难道我没有责任把它做好吗?

“我经常讲一句话,我说最后结果怎么样我没看重,在正法中完成那都是必然的。正法中无论怎么惊险,结果是必然的,所以我对这个不太注重,因为它是必然成的。我最珍惜的是过程。生命的一切过程才是这个生命的整体。”(《美国首都讲法》)我理解正法是必成的,有没有大法弟子,正法都是必成的,如果不是为了弟子的修炼与众生的救度,迫害早就结束了。所以每个弟子都不应该执著于一定要做哪个项目,就算那个项目救人效率比较好,心性不到位,也是救不到人。而且就算做的再好,一个人能起多大作用呢?整体上都能起作用才是做的好。弟子的心到位,互相配合圆容,师父就能做最好的安排。

事实上,师父早就说过:“所以哪方面都重要,大家不要忽视了这些,也不要忽视了那些。”(《二零零四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所以只要是讲真相救人的项目,我们都应该做好。

层次有限,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