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慈悲对待同修

无存


【正见网2008年04月22日】

最近大陆的学法小组越来越多,几乎各地都开创和恢复了集体学法的环境,真是可喜。集体学法是师父留给我们的修炼形式,通过实践,我们也切身体会到了集体学法在正法时期所起到的作用,对我们整体升华、讲清真相、清除邪恶、维护法的圆容不破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

我们的集体学法小组最近暴露出一些问题,我想和同修们交流一下。我发现小组在没有邪恶干扰、没有魔难考验时,大家都能够做的很好,表现上心性也很高。可是一遇到心性考验时,各自的表现就不同了。比如:一位同修在发资料时,被恶人举报,她当时没有害怕,讲真相后,正念走脱。来到小组讲了这件事,同修们很高兴,同时也提醒她向内找是不是有漏让邪恶钻了空子。由于这位同修平时被家庭所缠,不是很精進,所以有同修就提出不要让她再来小组了,并且还将她推荐到另一学法小组。同修有难正是需要整体的无穷力量帮助过关,怎么能往外推同修呢?再说我们的小组需要安全,其他小组的安全就和我们没关系了?我们是要修成新宇宙无私无我的正觉,应该正念帮助同修清除邪恶,再从法理上帮同修找到执著,共同提高。

另一位同修因为生孩子、坐月子有几个月几乎没做三件事,出了月子以后,来我家拿了一些真相资料出去发。当天晚上,做梦手拉着不到四十天的宝宝在天上飞,第一次来学法小组讲了这件事,同修们都说是师父在鼓励你呢。她还找到了自己在家庭中的很多人心,表示今后一定要精進,不辜负师父慈悲救度。这位同修走后,有同修说学法小组不能要她,因为她太常人化了。同修啊,师父都在鼓励她,我们有什么理由往外推呀!

还有的同修喜欢和自己认为精進的同修在一起学法,有的不喜欢有“病业”的同修,有的不喜欢被非法关押过的同修来自己的小组,等等,都是人心,强烈的分别心、保护自己的心的私心。师父可没有说过学法小组可以挑人,我们天天学法,为什么不听师父的呢?其实我悟到谁和谁能组合在一起也都是师父的安排,我们只有圆容这个整体,修去我们的一切执著,更好的救度众生,这才是师父愿意看到的。

一点体会,与同修交流,不妥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