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正念清除思想业的一点体会

大陆弟子


【正见网2008年09月15日】

如何有力地清除微观中自己思想中一切不好的思想、不符合法的观念、特别是色欲和争斗心等一切物质,我有一个明显的体会:就是一定要集中强大的正念锁定这些物质后,不断的向微观追查下去,边追查边解体(最好针对一个或两个物质,不要太多。)内视它,锁定它,并求师父加持,那种感觉真是激烈的正邪大战,一秒钟都不能松懈。这样清除五到十分钟后,能明显感觉到这些败物在自身微观空间场中的消失。進而天清体透。

开始我在清理这些物质时,总是感觉效果不明显。比如,结印后,一想那些不好的思想和人的执著观念等,范围很广(比如争斗心、怨恨心、与同修的间隔、自我、色欲……)这时,能强烈的感觉的到天目和整个头部法轮在旋转,而自己意念中也不再想别的。可是这样五分钟结束后,我明显的感觉到那些微观中的败物还存在,好象发正念清理时并未触及到这些物质,而表面上的表现是这些心依然存在。这就是说表面的不好来自于微观中那些“根”。怎样用强大的正念佛法神通把这个“根”拔掉灭尽呢?我的体悟是发正念时,不断的向自身微观空间场突破。每次清理时,不是泛泛的,而是抓住一个或两个人心或执著,集中强大的正念将其解体。每次清理时,我能感受到那种物质很微观、很强大,而它也变的十分狡猾,有时瞬间就没了,抓不住它。这时我就意念中想与这种人心有直接联系的具体事,比如,与同修某某有过几次争论,便时常在内心产生“不平”,当我针对这个“不平”清理时,突然它就没了。这时,能够使这种争斗物质凸现的最好办法,就是边发正念边回想与同修那些争斗的具体事情的细节。当这样一想时,那个争斗物质马上就出现了,因为微观和表面的物质是相联系的,用意念中去想那个事情的具体细节,是为了把与其相联系的那些微观中的层层根引诱出来,这时立即抓住它,内视盯住它,加上一个强大的“灭”字,并求师父加持,念力锁定这个物质一丝一豪也不要放松。这时我能感受到那种物质存在的方式:微观中一团灰黑色的淡淡的云,在那种微观空间场中再也没有退路,然后一点点解体。这里的关键是:当触及或抓住这种物质后,不管周围或思想中有什么干扰,千万不要分神,就盯住它,解体它。这是最直接的清理自身微观空间场中那些败物的最有效的办法。因为大法直指人心,我们就是指出那个心,去那个心。提高起来就突飞猛進。我还体会到:每当过关时,或者关没过好时,立即打坐开始清理自己空间场中的这些物质,真是立杆见影。因为此时这些物质都跑到表面来了。更能让你感觉到它在你自身空间场上的不协调,所以清理起来非常容易。当你空间场这些物质清理干净之后,外部的任何干扰都不会使你动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