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实录:福祸自有因 善恶终有报 (新加入录音)

智真


【正见网2008年09月07日】

宋代有一个叫许大年的人,做生意善于谋划钻营,赚得不少利润,良田豪宅无不具备,家中资产将近十万。只是中年已过,尚无子嗣,常引以为忧。到了四十三岁那年,妻子生下一子,许大年感到很满足,然而静下心来想到自己平生所为多不合天理,非常后悔,于是决定回头行善。

许大年把家产中凡是由损人而得来的,加倍偿还原主;通过买卖得来的,准许原主赎取;凡是济人助人的事,无不踊跃的乐于施行。可是到他五十岁,儿子竟然夭折了,逢运气不好,家道也败落了。许大年不禁埋怨道:“结果怎么是这样?”每天只是仰天叹气。忽又转念一想:“天心是最仁爱的,哪有错误惩罚之理,一定是我所存的善心,虚而不实;所做的善事,假而不真。”于是痛下决心自我反省,遇有善事,力戒虚假,务求真实的去做。这样做了几年,已经五十四岁了,挫折如故,家业更加贫薄。

时值天寒下大雪,许大年与妻子粗衣淡饭,回忆起当年穿皮衣,吃佳肴、宴请宾客、扫雪煮茶的情景,何等繁华,而如今改过行善,反遭天罚,真是白费苦心。但又转念说:“能够使人丧失志气,名利真是个害人的东西啊。不管怎样,一定要坚定为善的意志。我听说佛祖释迦牟尼曾在雪山修行,历尽艰辛,方才成佛。我虽然遇到魔难,而布衣薄粥,尚未缺乏,不感念上天之恩,反而存有怨心,更要堕落了。”于是焚香礼拜神佛,流着眼泪,诚心忏悔,从此再也不敢萌生退转之心。

这天晚上,许大年与妻子一同梦见一位穿黄衣的神明来到中堂,呼唤出几个奇形异状的东西,指着对许大年说:“这是丧门、吊客、冰消、瓦解等诸恶神。上帝因为你年轻时做种种恶事,派遣破星来做你的儿子,破落你的产业;你种种不正的念头又招来了这些恶神前来作怪;可喜的是你得子之后,回心向道,力行各种善事,足以抵偿前罪,所以把破星先收回来;因你心念不稳,这些东西继续相随伺机干扰你;后来你心念坚定,不再退转,天帝非常嘉许,特命我送来福禄二星官,做你的子嗣;你失去一个得到两个,失去坏的得到好的,这是行善的结果。说罢,向许大年拱手道贺毕,立刻带领诸恶神出门而去。这年,许大年的妻子已五十岁,忽然怀孕,产下一对孪生子,取名叫增福、增禄,后来都做了大官,家业再次兴隆,许大年夫妇也因德高望重受到皇上的封爵和人们的敬重。

其实人的一言一行、一思一念都在上天的监察下,是无所遁形的,所以人之所为怎能不谨慎啊?!恒守善念,坚定的为善,一切遵循天理而行,这是决定人命运及未来的最重要的事情,因为“祸福无门,惟人自召。善恶之报,如影随形”。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