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这样带小同修的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8月27日】

今天看了同修写的关于怎样带好小同修的问题,我有几点认识,在此和同修交流一下。我家有一个十多岁的孩子,也正是由于生她,我有机会休假而有缘得到了法。孩子两岁多开始认识的几个字就是“法轮佛法”“法轮大法”,可是由于我的悟性差,没有用心带孩子看书学法,只讲一些神传故事:女娲造人、盘古开天地等,她很喜欢听。她平常带着护身符,常念“法轮大法好”。

记得八岁时她在住校,半夜肚子疼,房顶上对着她开着电风扇,她开始觉的是风扇吹得太凉了,想关掉,可她一想,要是关了电风扇别的同学就热了,不能关,后来她把护身符捧在怀里,念着“法轮大法好”就睡着了。醒来后肚子好了。周末回来告诉我,我很高兴,我就鼓励她说:“你能想到别人真是个好孩子,师父就是让咱们做一个为别人着想的好人。”她听我这样一说可高兴了,当时就说要做师父的小弟子。这时我才想起来让她看书学法。她自己看完一遍《转法轮》后,我就和她一起学法,一人念一段,她很有兴趣和我一起学法。小孩子毕竟观念少,和同学搞矛盾时能想起师父的话,不和人家一般见识。

有一次她发热至39度,家里人着急给她吃药也不见好,我问她是去医院还是学法,她说“我信师父,我要听法”,晚上躺在那儿听师父的济南讲法,从第一讲到第三讲完。第二天她告诉我说:“妈妈,昨晚我虽然睡着了,但是我的脑子在听,我真的在听,可好了。”第二天烧就退了。不管遇到什么事情她都能想起师父。她也有任性的时候,每当这时我就跟她说:“还象个师父的小弟子吗?”这样一说,她就不任性了。毕竟是孩子,玩性也大,在学法上常常得督促,连续几天在一起学,她就会有规律的自动去拿书学法,如果我放松一点,她也放松了,就去看电视了。所以我们还真得用心去带,因为这是我们责无旁贷的。

随着她渐渐长大,平常也能交流一下神传文化,比如岳母刺字等,这也是《三字经》里面的内容。还有古人是怎么做的,孔子叫人是怎么做的,还有周报上的神传文化的故事讲给她听,她一听很有道理,也很喜欢听。

这时我就让她自己看,这样习惯了,每次周报和真相资料,还有文明新见里的典故、轮回系列、杂谈随想和正本清源等,她都愿意看,我们还可以交流,我认为这就是孩子成长最好的环境。

不足的是,她不炼功,但我觉得师父在管她。既然孩子是来得法的,那么我们就要鼓励她学法,走师父安排的路,做一个真正的大法弟子,就让她多看书学法,背一背《洪吟》。至于说《三字经》如果愿意看也好,但我觉得这不重要。我觉的把《弟子规》、《三字经》推荐给常人的孩子最好不过了。这是我第一次在网上和同修交流,如有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明慧网)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