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大法巴黎新闻发布会 政要媒体聚焦

周亦菲 关宇


【正见网2008年08月21日】

八月十九日下午,法国法轮大法协会在中共驻巴黎使馆附近的阿斯特伊德女王广场(Place de la Reine d'Astride)举行了揭露法轮功被迫害真相新闻发布会。法国国会议员弗朗索瓦兹•奥斯塔丽女士、前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部主任吴葆璋先生前来声援法轮功学员并发言。活动还吸引了《巴黎人报》等多家法国媒体前来采访。

中西法轮功学员新闻发布会同步進行功法表演

在距京奥闭幕式还剩几天时间,全世界聚光灯聚焦在北京奥运之际,法国法轮大法协会特召开此次新闻发布会,正是由于中共无视国际人权团体及西方政府要求其遵守改善中国人权状况的承诺,赤裸裸的践踏奥运精神,利用奥运加剧镇压和监禁一切异议人士和弱势群体尤其是法轮功群体。

法国法轮大法协会会长唐汉龙先生开场发言

法国法轮大法协会会长唐汉龙先生开场发言,指责中共9年来对法轮功学员的种种非人性迫害和中共歪曲事实污蔑法轮功的各种不道德行径,以及法轮功学员经历种种魔难始终坚持和平理性反迫害的壮举,同时介绍了法轮功的功法与真善忍的理念。最后呼吁各界不要迷惑于中共的虚假盛世,认清中共的本质,共同制止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

法国国会议员弗朗索瓦兹•奥斯塔丽女士新闻发布会上演讲,声援法轮功学员

弗朗索瓦兹女士现场接受法国媒体采访

法国国会议员弗朗索瓦兹•奥斯塔丽女士(Francoise Hostalier)特此赶来为这次活动助阵。她在奥运之前曾要求進西藏做调查,但被驻法中领馆拒发签证。

弗朗索瓦兹•奥斯塔丽女士呼吁媒体奥运聚光灯熄灭的时候继续关注中国的人权,她还说中共对海外争取信仰自由的人士的钳制及民主制度的威胁令她担忧。她说:“我们站在你们的一边,在其它国家也是一样,但是特别是在中国,那些面对一个长久以来封杀中国人民的政府仍然敢于说真话,敢于发出自己的声音并坚持自己的宗教信仰和理念及观点的人们,我们站在你们的一边。”

资深媒体人、前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部主任吴葆璋先生也在集会上发言。 他说:“法轮功问题是又一次冤假错案,早晚会真相大白,越早结束镇压,损失越少,因为这个团体不会像其他团体那样容易屈服,如果中共镇压继续的话,只能是自掘坟墓。”

新唐人电视台公关部负责人方菲女士逗留巴黎之际也参加了这次活动。她说:“新唐人电视台自在京奥之前被总部在巴黎的欧洲卫星以电力不足为借口面向亚洲转播被切断,新唐人电视台的信号切断与法轮功有直接关系,因为新唐人电视台是唯一敢讲法轮功被迫害真相和为中国的弱势群体发声的公益性电视台,因而早已是中共的眼中钉。方菲女士提到在美国之音和自由亚洲电台从欧卫的w5卫星上撤走之后,欧卫有足够的电力和空间恢复新唐人信号,她呼吁欧卫捍卫法兰西的自由理念,不要站在独裁者的一边,希望欧卫利用这个机会站在中国人民和自由、公义 一边。 ”

法轮功学员冯亚军女士(右)与法语翻译Marie女士(左)

修炼法轮功而被中共非人道折磨后历尽万苦终于走出中国现已定居在巴黎的冯亚军女士,在会上见证了她一家因修炼法轮功被中共残酷迫害以至家破人亡的痛苦经历以及她在中国劳教所里遭受到的残酷的虐待。

北京奥运引发了世界各地对中国人权的关注,随着媒体对中国人权状况的不断地挖掘,法轮功问题在西方也逐渐浮到了表面。上周法国超人气新闻电视台BFM电视台24小时滚动播放了法轮功专题采访报道后引起各界的关注。此次活动吸引了《巴黎人报》等多家新闻与图片媒体及一家法国很有权威的精英知识分子网络媒体到场采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