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于最后的信师信法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8月12日】

修炼越到最后,越是会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考验。这些考验是一个人信师信法的“试金石”。

在我看来,奥运开成开不成并不重要,就象恶党倒与不倒并不重要一样。重要的是我们能够真正去实现史前救度众生的大愿。把身边该救的人救了。而恶党和奥运实在太小,它什么都不是。这里除了同修该去掉的执著和偏离正法主线外,更重要的一点我认为是在最后一步应该如何坚定的信师信法。因为我看到身边许多同修的心在奥运前后“动”的很厉害,而此时正应该是一个成熟弟子法理明、头脑清、行为稳重的时候。怎么会有这么大波动呢?虽然奥运前明慧上也发表了几篇不执著于奥运和灾害的文章(我认为那几篇文章发表的非常是火候),但还是有一些人没明白过来。而且,奥运的成功开幕,影响了一些同修的信师信法。同修啊,你是否想过:这种“盼灾”的心,盼结束的心,盼恶人大面积恶报的心,和旧宇宙生命的心性有区别吗?师尊这些年一再告诉我们要做好三件事,不要执著于天象的变化,自然的变化和社会形式的变化,为什么我们在关键时刻就迷失了呢?如果说同修不信师信法谁也不会承认,可是这种表现的本身不正是恰恰偏离法太远么?为什么盼灾呢?灾来了你还有救人的心么?灾没来时,失望中又产生了对法动摇的心。这些年邪恶一次次大面积的迫害,就是因为我们有太多的人心被邪恶抓住了把柄。同修啊,你难道真的把人间的变化看的那么重吗?大法弟子任何时候都是做好三件事,离开这个方向就危险。而且越到最后越关键,悟错了悟偏了很少有弥补的机会,尤其在信师信法上,可能因为你的犹豫、徘徊、观望和怨言而前功尽弃。因为新宇宙的生命是有绝对的标准的。就是在这真真假假中考验一个人信师信法的程度。

我记得《神仙传》上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道人领三个徒弟在山上炼丹修仙,丹炼成时,道人说:“现在丹已炼好,吃了便可成仙。可是为防意外,咱们先给狗试吃一粒,看看效果。”于是,三个弟子眼睁睁看着师父把第一粒丹喂了狗。想不到狗吃后立即死了。众人惊愕。这时师父长叹一声:“真是天意啊!怎么没成呢?我再食一粒子。”想不到,师父吃后也死了。这时大徒弟想:师父非凡人,师父死了我要跟师父去。于是毫不犹豫的拿起一粒吃了,吃后也死了。二徒弟和三徒弟一看傻眼了:师父和师兄死了,我们还修个啥劲呢?我们这么年轻,何不去求常人的荣华富贵?散伙吧!便收拾收拾朝山下走去。俩人刚离开,师父活了,又取出两粒仙丹,分别给狗和大徒弟喂了下去,二个都活了。这时一个樵夫正好路过,师父说:“你告诉下山的那两个弟子,就说他们的师父已经活了。”当二个徒弟急忙返回时,茅屋前一片空寂,师父已带大徒弟走了。徒弟俩一声长叹:我们吃了无数的苦,究竟差在哪呢?

我想,道人食丹而死,无疑是对弟子一次触动心性的信师信法程度的考验,弟子对师和法坚定到什么程度,只有自己知道。这绝不是碰运气和猜测,必须要坚定的做到。而眼下不也是如此吗?当以往准确的预言到今天不准时,当奥运要给恶党露脸时,当我们悟到的一些事情和现实反差太大时……我们是否从法上理智清醒的悟到它背后的因素?为什么会这样?法上是怎么说的?心里对师对法是否坚定不移?我们应该立即清醒的看透这一切,从法上提高上来,去掉执著,这才是师父所希望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