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华人以画笔展现中华文化

王清汉


【正见网2008年07月04日】

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二零零八年全球系列大赛”已经引起了台湾各界的重视,嘉义县资深画家刘宏民认为“全球华人写实油画大赛”是一个让华人用画笔展现中华文化的好机会,他自己愿意并且要鼓励画家参赛。

二零零八年七月一日新唐人电视台专案经理吴碧华率员拜访了嘉义县资深画家刘宏民,介绍“全球华人写实油画大赛”的章程,刘宏民了解比赛宗旨后表示:这是一个难度比较高的比赛,参赛者必须具备深厚的绘画基本功力,却也是给全球华人表现才华的机会。

刘宏民是台湾早期画家刘新禄的大公子,深得父亲的艺术涵养,他潜心钻研油画,并曾赴美研习人体写生油画,画风笔触细腻,色调偏好暖色及绿色,画作曾入选桃城美展油画类,并多次在嘉义地区展出,目前还兼教授油画,希望能传承艺术的种子。

刘宏民表示:“写实画的画法本来就比其它的画派要具备真功夫,人物写实油画最困难的是,要能够表现出画中人物的神韵,而这个华人油画大赛还要表现中国的传统道德,这就要進一步深入思考,当然作品里应该要有它的内涵。”

吴碧华表示,新唐人电视台举办“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是一个难得的机会,能够让全球华人切磋画技,比赛是以西方古典传统的学院派写实技法,来表现中国优秀的传统道德观念,这是为了促進文化交流,弘扬纯真、纯善、纯美的中国文化。

嘉义资深画家刘宏民(右三)

画家刘宏民表示会鼓励朋友及学生参加比赛,并且要告诉旅居美国、擅长人物油画的画家弟弟把握这个难得的机会,最后他愉快的跟新唐人电视工作人员及学生们在画室里合影留念。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