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纪实:大禹治水

小莲


【正见网2008年07月05日】

我们从小就听说过大禹治水十三年,三过家门而不入的故事。我们感叹大禹的贤德与敬业精神之外,还有就是我们的祖先们当初所面对的生活环境是非常的不好的。我们的文明得经过多少苦难,得有多少大德高士奋力相助才能使我们的文明的火种得以延续到今天。

我很长时间就想好好的写一写这个题目。今天就借此机会来好好的写一下这个命题。

我们都知道一个神来到人间做事情得符合人间的理。一般时候不会神通大显。大禹是轩辕黄帝的玄孙之孙。父亲也曾受命于尧帝治理水患,未果。后来舜帝命大禹治理水患。

其实当初的水患的来源是由于一个低层空间的一个非常败坏的恶龙,它想试探人间和天上对于水患的治理能力而特意将滔天洪水带到人间的。而且它也想从中选择一些它到时候能笼络的人。因为这条恶龙现在用人的话说就是还只是一个刚形成,而没有经过很多的实践和特意的造就的生命。当本次文明的历史大戏开始上演的时候,它被宇宙中那些恶的旧的势力选中,一直干着危害人间的事情,特别到了本次文明的末期,它在地上有一个控制政权的政党作为“代理”,继续疯狂的做着坏事。

当初大禹“命诸侯百姓人徒以傅土,行山表土,定高山大川。……左准绳,又规矩,载四时,以开九州,通九道,陂九泽,度九山。令益(与大禹共同治水的人)予众庶稻,可种卑湿。……食少,调有余相给,以均诸侯。”(这些读者能看明白在此就不翻译成白话了。)这是在《史记》当中记载的。

刚才我说这洪水是那条恶龙弄来的,那么就不能都用人的疏导的办法,得将那条恶龙所带来的因素清除,才能达到真正的根除水患的目地。

一日在一座高山上,大禹望着无家可归的人们心理十分难过,尤其很小的孩子由于惊吓和饥饿而哭泣的时候,他的心象刀割一样。晚上回到草棚之内唉声叹气。此时龙王显现出来了。龙王说,我有好几个孩子,看到您为了百姓能免受水患之苦日夜煎熬,我想让我的几个孩子帮您将水吸走。大禹非常的高兴,于是说,“明日我就将您的几个孩子招来,也让百姓感念龙王的恩德。但一定不要失约。”“行。”“可是我得先说一声,我有个孩子十分的傲慢,恐怕会误事的。”“那我就擂鼓三次,每隔一小会儿擂一次。如果第三次鼓我打完,他还不来的话,那就要杀之,因为这是救百姓于水患之中,也是龙种的责任所在!”“那我先回去了。”

第二天,大禹准时擂鼓,一些龙子龙孙还有守护江河的护卫神也都到齐了,唯独那个非常傲慢的龙在大禹打了三通鼓的时候还没有来,于是大禹拔出宝剑向上天发誓,我一定得斩此龙!以证前言。说完宝剑放射出无数的光芒。此时这条龙缓缓的来了。于是大禹面对着山下百姓和人间天上,将此龙斩了。后来这个地方就被人们称做斩龙台。

杀完这条龙之后,大禹于是让那些龙吸走多余的水,很多龙到水多的地方开始吸水,可是有干扰,在水里有个恶龙。它用各种方式想将这些龙吓走,可是却没有达到目地。这些龙与那条恶龙進行了死战,它最后受伤逃走。

余下的龙将自己的使命完成之后,都发现一个奇怪的事情,在他们的脑门上多了一个圆圆的印记。大禹都摸摸他们的头,然后他们就回去了。

这样上古的水患就在不久彻底的根治了。从而给后人留下了一段难忘的回忆和典故。

这正是:

大禹治水救万民
剑斩傲龙践前音
神仙授记结奇缘
今朝得法助师行!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456)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