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纪实:天佑中华

小莲


【正见网2008年07月02日】

“天佑中华”这几个字是出自美国法轮功学员在今年中国四川发生大地震之后他们在法拉盛举行的退党集会上。在那里的学员举起这块牌子,不久被受雇于中领馆的人给一撕两半,后来该女学员哭着说:你们连“天佑中华”都不要了,那你们还要什么呀?!

从光碟中看到这一幕,我也哭了。于是痛下决心,将要写的新的系列文章做很大的调整,增加对中华文明的思索和正见的比例。所以写的比较慢一些。

写中华文化,目地是唤醒我们那已经尘封已久的良知和善念,使道德回归到人类的本性上去。

我也知道凭我一个人的能力根本达不到这种效果,我只是希望我的小文能起到一种抛砖引玉的作用就足矣了。

在写正文之前,我还要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这里所说的“中华”仅仅是一种文化概念,这里没有民族主义情绪,更没有排斥别的文化的意思。

因为中华文化是神为了今天能传宇宙大法而特意造就的,而且我们每一个人来到人间第一次就转生在中国那里,也就是说在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溶入了中华文化的内涵。(详情请见法轮功创始人所著《法轮大法――北美巡回讲法》)

好了,言归正传。

我们都知道在人类此次文明史上曾经存在过四大文明古国:古埃及、古巴比伦、古印度和古中国。这四大文明古国的存在创造和开启了本次人类文明的辉煌。

然而随着岁月的更迭,除了中华还继承着其古老的传统之外,现在在其它地区生活的人们都没有将原有的文化精髓继承下来。而中华却在整个人类的文明史上可以说是唯一的有着上下五千年文明历史的民族!这一点也许会令炎黄子孙永远值得欣慰的。

很多走出国门很长时间的人,当看到汉字,看到中国的小吃,都会兴奋不已,当再一次踏上这方土地的时候往往是眼眶盈泪!(写到这儿的时候我的眼泪也流出来了)这就是文化的力量!这种力量可以说已经溶在世界上每一个人的血液中,无论今生你是哪一个种族和民族的人!

那么是什么力量使中华文化能有如此大的生命力,从那鸿蒙的时候一路走来,历尽各种风雨但却依然显现其无比的魅力呢?

尤其中共建政后,对于传统文化的疯狂破坏导致很多年轻人对于自己民族的传统不甚知晓。当一些有识之士提出恢复传统文化的时候,那份尘封已久的文化内涵开始复苏。

有学者在上个世纪末就说过二十一世纪是中华文化复苏的世纪。那么我们今天就轻轻的揭开中华文化何以屹立上下五千年不倒的原因的一角吧。

其实非常简单:就是本文的题目――天佑中华!

不是吗?上古时期流传下来的有神农尝百草、女娲造人、苍颉造字,还有轩辕黄帝留下《黄帝内经》,黄帝的妻子传给人们织布的方法使百姓不再受寒风之苦,后来大禹帮助人们治理水患,使人们能够安居乐业,等等这些,我们几乎每个人都知道的事情。那么也就是说,中华文化是神传给人的。

当初以黄河流域为中心的中华文化也曾数次遭受外敌入侵,但是几乎都被汉化。很多学者弄不明白,觉的中华文化怎么有如此大的同化力呢?

其实细细想来,轩辕黄帝可以称做道家的始祖,春秋时期出现老子与孔子,后来释迦牟尼佛的佛法也东传到了中土。

人们都各自有着自己的信奉,或是超然于物外的佛家,或是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儒家还是修身养性的道家。人们的道德标准都十分的高尚,信奉却不愚迷。那么在这种强大的正信的氛围中,即使外族一时占领了中华的土地,他们却被中华文化所同化,也就不足为奇。

因为人类的历史所有的一切,都是安排为了今天在人间洪传宇宙大法而安排的,那么作为主戏台的中国,那里的文化也是神有意传授给人的。而且是在神的特别呵护下才能走过这漫漫的上下五千年!

神在呵护人类,不等于叫人每时都活的非常自在。因为人有时做了不好的事情,那就得有消去罪业的办法。

在《史记》和《资治通鉴》等权威史书中都记载:君王要根据日月星辰的运行是否如常,来检察自己。这其实体现了中国古人讲的“天人合一”的思想。这是中华文化的精髓所在。所以现代人视最古老的《周易》为玄学,怎么研究也研究不明白,充其量能明白一些关于算命看风水等一些皮毛的东西。

当人(特别是君王)做不好的事情的时候,上天会降奇异的景象来告戒世人,不能这样!如果君王能够自醒,那么他的江山也就延续一段时间;如果君王还不知自醒依旧对百姓不好,那往往就是改朝换代的开始!

人间就如同一台戏一样,不同的人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奠定着文化的内涵,为的是到此时能理解大法。

那些留存于名山大川中的名胜古迹无声的记录着其过去的辉煌,让来到这里的人们重温一段历史,一首诗歌的韵味。这些都是神(或叫上天)有意给人留下来的。无论它(古迹)曾经存在于戈壁荒原上还是隐身在高山密林间。

“天佑中华”简而言之就是,上天派下一个或几个神来教人们从蒙昧,逐渐有了文字,能够有穿和住的地方,有了人与人之间的正常规范,走上文明的正途。如果人们犯了错误,上天就降奇异的景象与世人,提醒人们保持道德,传给人们信仰,使之一方面维持道德,另一方面让一些根基好的人能够真的得道,也给今天的人类留下修炼的文化。(下篇着重讨论这个方面)为了能给后来的人类留下教训和经验,上天安排了信史制度,就是把中华的文明史客观的写在纸上,等等,还有太多不表现在我们这个空间的无形的护佑,才能使我们的文明能走到了今天。能说的只有这些了请朋友们原谅。

下篇写的是中华文化中对于修炼文化的奠定叫做《归路朝天》

经过这两篇的“总论”形式的文章,那么我们就将真正的走入中华历史的某些片段,看一看我们曾经的经历。此篇就写到这里。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451)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