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天无绝人之路

春雨


【正见网2008年05月07日】

往常上车,先到后面没人的地方,在座位上放一张光盘,然后再到稍前一两排的位置坐下。于是,或是听经文录音,或是等着旁边位置来人,好搭话给其讲真相。

今天,光盘发没了,而且天也比较晚了,因此匆匆的上车,随便找空座坐下。干什么呢?随手掏出MP4,听经文呢,还是?对了,放录音,放歌曲录音。忙了一会儿后,白雪的歌声,渐渐的弥漫在了附近的车厢周围。“……,可贵的中国人哪,请静心倾听我的心声,法轮大法好啊,法轮大法好,切莫相信那欺世的谎言。………”

歌声悠扬甜美,虽说MP4声音不大,但是附近的座位上的人,还是可以听的见,特别是邻座的这位。

放了两遍歌曲,于是悄悄的斜眼扫了一眼邻座。这是个小伙子,先于自己而来的,他消瘦的面庞,铁青的脸色,表情严肃,直直的目光。第一眼看到他,是这样的表情,现在依然如故。“噢,也许是那种对真相极度冷漠者,很多年轻人都是这样的。不过也未必,迫害大法弟子中,很多世人都是怕怕的,唯恐接触大法而受到影响。还有,大千世界中,人们闹心事很多,所以,心情不好的时候,往往也不爱听真相。”凭着以往的经验,这样判断着。

稍顷,他拿出一本书,翻看起来,原来是一本佛教的什么宣传材料。“噢,这是个有信仰者,看来是在表明自己什么,或是在暗中抵触刚才的歌声。因为,邪恶迫害大法,造谣中迷惑了很多人,尤其一些有信仰的人,有时提起大法往往抵触的厉害。不过,现在是六点发正念,不能分散精力。

发正念完毕,自己动了一念,和他搭话,随便聊几句,顺便讲真相,讲多少是多少吧。接受不接受,是否碰壁,都是无所谓的,反正慈悲的做吧。尽量不错过每个机会。

“啊,你是居士?”说话前,我已经先把帽子摘下,这个样式的小帽,很少有人戴,为了不让他感到自己怪怪的,于是,露出端庄的短发形像给他,给人一种平和正直的感觉。救人是很难的,一点点地方都得注意。很多次讲真相中,后来总结,这个小帽子起的作用,往往不是十分积极的。

他没有任何表示,虽说是收起了书,还是直愣愣的看着前面。对自己不搭不理。

“不搭理我,唉,算了,何必强求呢。”以往讲真相中,这样的情况没少碰到,自己尽量的做了,虽说没有现场的收获,也许事后有缘人还会听到别人讲真相的,不是有缘人,那也是给了其一次机会。起码来说,自己对得起他们。一边这样想着,暂时也就打消了和他讲真相的念头。

客车在颠簸中前行,望了一会儿窗外,一个念头又涌起来,还得试试看。

“啊,你是居士吗?”这次,稍微的大了一些声音,同时用胳膊肘碰了他一下。于是,他有所反应了,“啊,啊”发出简单的音符,同时用手指着自己的耳朵。

吆,怪不得,原来是位聋子。这,这P4给谁放呢,真是…….。

心中不免感到有些好笑的同时,于是,下意识的抬起左手,拿出右手食指,在左手掌上写字。这不是什么灵机一动,自己小时候,爸爸一辈的人,就是这样的和附近一位聋子叔叔交流的。于是,今天自己这样用起来,几乎也是不假思索的了。

果不其然,他识字。而且,热心的看着自己的无形无迹的写字板。

“什么是佛法?”

他被问的哑口无言。

“请记住,法轮功好,大福报。”

他几乎不自觉的摇头。

同时,他在书包中摸出一个小本,和一支笔。他写道,自己不久要去千山,那是佛。写完,把笔和本递过来,让自己把想法写给他看。

于是,这场讲真相的交流,就这样在颠簸的车厢中展开,煞是艰苦。歪歪扭扭的字迹,真象老蟑爬的似的。

我告诉他,有机缘的话,看看《转法轮》。他告诉你宇宙的真机。真、善、忍是宇宙的根本特性。修炼可以提高层次。

慢慢的,他脸上绽放了笑容,大有茅塞顿开的样子。对大法不否定了。而且,渴求的表情,几乎掩饰不住的表露出来。

我问他是否会上网?他表示可以。我要他信箱,说给他邮寄东西。他略加思索后表示,先要我给他信箱,于是乎,我把信箱留给他。

交流一阵,我们都冷场了一般,一时似乎没有说的了。我望着窗外,他依旧直直的目光,但是看得出,那是在回味什么,渴求什么。而且,他脸色消失了铁青,扫尽了晦气,底蕴中透出的,是开心和兴奋。虽然表面还是板着面孔。

车又行了一程,我在手掌上写道:记住今天,别错过机缘。他点头,深深的点头。这时,他已经把小本子和笔收起来了。

我是用心在写,他是用心在看。十分融洽的气氛,弥漫在我们之间。

我问他到哪里下车,我们下车后多交流一些好吗?他表示,下车后有人接,不方便了。

又过一会儿,我要下车了,他给我让开路,同时,摆手再见的姿势。

我回头摆手微笑,表示再见。

内心中,我为他发正念,清除他了解真相,走入大法修炼的一切障碍。

耳朵的残疾,带给了他无数的痛苦和麻烦,但是,没有阻止他能够接触大法,了解真相。

我相信,这个十分偶然的机会,艰难的交流,带给他的,一定是生命的彻底转机,是开辟光明和永生的开端啊。

这个故事挺有意思的,一言以蔽之的概括,用什么词汇好呢?左思右想的找啊找,啊,对了,也许用“天无绝人之路”来概括,更是恰当一些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