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心札记(4):心殇

净莲


【正见网2008年04月17日】

春天不知不觉走近了,阳光暖暖的照着,各色的花儿纷纷绽放,和人们分享着春暖花开的喜悦。

出外购物回来,我却多了几分感慨,脑海中不由自主的浮现一个词“心殇”。

在商业街上又看到了那个黑黑瘦瘦的男孩子。他是个农村大学生,看上去朴实、憨厚,几乎每个周末都会到街上发宣传单赚点零花钱。家境条件的原因,让他更早体会到了生活的磨砺和自强的力量。

算上这一次,见他已经三次了。我们也是有缘,每次见到他,我都会和他聊上几句。第一次几句话下来,他就知道了,“你是法轮功的!”神情和言语中颇有不屑和愤恨。 我还想再和他说几句,他已经远远的躲开我了,只来得及笑着告诉他,“我们可根本就不会自焚啊!”

第二次再见他,略有不同。我由百年不遇的雪灾讲到未来的预言,又介绍了法轮功在全世界的情况,他至少能听進去一些了。我给他起了个化名,让他三退,他虽然半信半疑的,但也默认了。想要给他点资料,他却吓得直说“我可不敢要”。

“怕什么?还是年轻人呢!都象你这样,哪还有什么英雄志士了?那荆柯永远也不用刺秦王了?岳飞也不能精忠报国了?”我笑着问他。

他还是胆怯的摇摇头,不好意思的笑笑,走开了。

这一次,看到我,他主动和我点头,说,“你又来啦?”

我和他聊起来,刚讲到要他多注意最近全球、全国的形势,他就不爱听了,“大姐,你怎么总讲这些事情呢?好象这社会有多乱似的。”

“现在确实有很多问题啊!否则,也不会出现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事啦!”

“哪有?都挺好的,就你老这么说。”

“小伙子,你关心国家形势吗?西藏事件,共产党用枪和坦克镇压老百姓;春节时那个百年不遇的雪灾,到底死了多少人?不会一个人都没死吧?今年物价这么涨,股票又象坐过山车似的,更不用提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了......这事情还少吗?”

“这些我们也管不了,再说和我们有什么关系啊?”

“怎么没有关系呢?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关注的话,中共还能这么为所欲为吗?每个人的生活都会更好。就说中国的农民吧。全世界也只有中国等几个国家,农民才是二等公民,各方面条件根本就没法和城市比。医疗保险没有,养老保险没有,什么待遇和福利都享受不到。你们考大学分数线都比城市的高。农村人转城市户口就更是个大关。如果这些都有变化,你用付出那么多的辛苦吗?这一切不应该改变吗?”

听到这些,他明显受到了触动,不说话了。

我又说,“你好象觉得我有些愤世嫉俗似的,其实恰恰相反。如果真的只是为我自己考虑的话,我挺满意!我生活各方面条件都很好,作为修佛的人,物质条件上我也没有要求。可是,我们不能只考虑自己,还要考虑别人啊。还要看到有更多的人在受苦。要去帮助别人。这也正是因为我修炼了法轮大法,我才变得这样有善心,愿意去为别人考虑。你想想?社会道德水准日益在下降,很多人为了钱什么都敢干,政府甚至随意杀害象法轮功学员这样善良的人,这样下去还能好吗?人不治天治,能不天怒人怨吗?”

他认真的听着,连资料都不发了,那目光里明显的多了几分思考和理解。中共邪党日复一日的洗脑,受害最深的还是年轻人哪!要想让他认清谎言,明白真相,真得需要一次又一次的沟通交流。涓涓细流,水滴石穿,讲真相的时间越来越少了,可是也急不得。

继续往前走,又看到一个小伙子在发资料。看来这也是个大学生。攀谈几句了解到,小伙子是重庆人,白白净净,文质彬彬,很有素质的样子。他竟然还是个党员!从四川这两年的水灾、旱灾聊起,刚谈到三退,他就明白了,说,“别说了。我不想听。”

“ 听一听对你有好处。”我说。

“走开!我知道你是干什么的!不想跟你……”他的脸紧绷着,话语里有了几分威胁。“你知道我是干什么的吗?”

“你是?”我笑笑的望着他。

“我是武警学校的。”他颇为自豪的说。“我是武警预备队员!”

“武警也是为人民服务啊。更应该了解真相,为老百姓考虑了……”

“走开!走开!Go away!”他白净的脸突然涨红了,“义正严词”地大声说,“不!我是为党服务的!”恶狠狠的瞪了我一眼,他转身走了。

看着他的背影,我颇有些惊讶又觉得好笑。看来武警的培训也紧跟形势了,都学英文呢。“为党工作的”,第一次听到这样赤裸裸而又自以为正确的邪说。这样一个接受着高等教育,看来也单纯、未经世事的年轻人,他的头脑里都被灌输了一些什么啊?不管是非对错,不问事实、因由,只管听党的话,跟着中共邪党走。爱国就是爱党,爱党高于爱国!再想想最近国外护奥运鬼火的“蓝衣人”,也许几年后,这人群中,就会多了这个男孩的身影吧?

心中多了几分感叹,不由想起我见过的另一个男孩子。他,24岁,曾在中蒙边境当兵,也是一名党员。89动乱过去近二十年的今天,他还认为那就是为了国家的稳定,才对北京人和大学生暴徒们進行的平乱行动。因为他们那儿的老兵都是这么说的,当初也正是他们在天安门广场上执行的任务。当兵期间,二十来岁的他就已经殴打、审讯、折磨过很多“蒙古特务”了(尽管他也不完全清楚那些人到底是特务,还是外蒙古的老百姓。)。他自己就在没有经过任何正式的审判的情况下,亲自杀死了四个人。我听了很吃惊,他却毫不在意的说,“共产党让你这么干,你就干呗!要不然,怎么办。”对于神佛论和善恶有报的朴素真理,他更是根本不相信。值得庆幸的是,退伍后的工作经历让他对中共的腐败、贪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最终他选择了三退的光明道路。

这三个男孩子的生活环境不同,经历不同,可是他们又有着一个相同之处。他们都是从小到大就接受着中共的邪恶洗脑,都是在一遍又一遍的谎言蒙蔽中长大的。谎言说了一千遍,也就被当成了真理。愚民政策六十年如一日的欺骗和挑唆,使这些喝着“狼奶”长大的孩子们,渐渐的已经丧失了先天的善良和本性,放弃了个人理智思考的能力,有的更是成为坚决捍卫中共独裁的“铁血青年”了。

想想他们,我明白了:为什么网上会有那么多叫嚣着要将所谓“反华人士”杀死、示众、甚至株连九族的“愤怒青年”了;为什么那些在民主国家充分体会到民主、自由,生平第一次参加游行示威的留学生们会无视中国人民的鲜血和生命,依然那么激情、亢奋的与所谓的“藏独分子”作战了;为什么一些被压在不止三座大山之下的中国老百姓,到今天还在帮助中共邪党辩护;为什么迫害法轮功九年后的今天,还有那么多善良、正义的学员被残忍迫害、杀戮……

一个人如果身体上有缺陷,会使他动作笨拙,行动受限;一个人如果智力上有障碍,可能会使他思维不畅,反应迟缓;可是,如果一个人的心灵污损,灵魂缺失了呢?他会变成什么样子?是不是会成为一个怪异、残酷而冷血的人呢?也许在日常生活中,他或她不失为一个善良、助人、有素养和同情心的人,但一旦触及到灵魂、信仰、自由、民主的关键问题,一触及到对中共邪党独裁的立场问题,对于这些心殇的中国人,其表现就会迥然不同了。对于这些心殇的人,我们应该怎么办?如何帮助他们摆脱邪灵的控制,找回迷失的灵魂和真正的爱国、爱民、爱华的精神呢?这是我们每个人正在面临的问题。

另外,建议有条件的同修,通过亲戚、朋友的关系,对公检法、武警、军队、相关军警学校学生等人员加强讲真相的力度。他们是中共邪党的最后一条防线,是被邪灵控制最紧的团队,他们也是接触真相的机缘较少,被蒙蔽的最厉害的人群。正法的最后,希望能够让他们明真相,保平安。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