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法就在你的面前 你珍惜了吗?

――由《从一首诗中看顺治皇帝出家的缘由》一文谈起
莲子


【正见网2008年04月23日】

看了正见网二零零八年四月十二日《从一首诗中看顺治皇帝出家的缘由》一文,使我对这个皇帝刮目相看,也使我相信了历史上顺治皇帝出家一事的真实存在。

顺治对人生的彻悟和选择,说明了他是一个能用佛性来主宰自己的生命,从他的诗中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这一点。比如:“朕乃山河大地主,忧国忧民事转繁;百年三万六千日,不及僧家半日闲。”写出了他对做皇帝的厌恶和对出家人的羡慕。他在诗中写到的:“为曾生我谁是我,生我之时我是谁?长大成人方知我,合眼朦胧又是谁?”向所有在迷中的生命提出了一个生死轮回的大问题。“焕然不是真罗汉,亦搭如来三顶衣。” 表达了他修成正果的坚定意志和愿望。而“兔走鸟飞东又西,劝人切莫用心机;世事如同三更梦,万里乾坤一局棋;古今多少英雄辈,南北山头卧土泥。”一句写出了他对功名利禄的诠释和做人的理念。“恼恨当年一念差,龙袍"Q去紫袈裟;我本西天一纳子,因何流落帝王家?”则道出了顺治皇帝已经彻悟了自己应有的身份及当初选择做皇帝的错误和遗憾。最后一句:“十八年来不自由,江山坐到几时休?我今撒手归山来,管它千秋与万秋。”表明他已经作出了跳出红尘、遁入空门的重大决定。

顺治皇帝抛弃自己“富贵帝王家” 二十四年的优越生活环境而遁入空门虔心修炼,为后人开创了皇帝出家的先河,成为传颂千古的绝唱。三百多年前,他虽然没有生逢宇宙大法(法轮佛法)洪传于世的时代,但他的惊世之举已经为后世留下了一个真实的史实:佛法普度众生,上至至高无上的皇帝,下至贫民百姓,都能得度。这不正是为今日洪传大法有意留下的神传文化吗?

一九九二年法轮大法洪传于世,给宇宙中芸芸众生带来了万古不遇的得度得救的机缘。在我们人类居住的这个星球上,一亿多人喜结佛缘,走在返本归真的神路上。绝大多数的人都知道了“法轮大法好”、“ 真善忍好”, 生逢宇宙大法洪传时代的芸芸众生真是幸运至极!

当真正的能救度众生的宇宙大法出现在世人面前的时候,珍惜者有之,不珍惜者亦有之。笔者在讲真相中就亲身径历了几位明白真相、珍惜佛法的世人。

有一位处级干部看了《九评共产党》后,驱车二百多里去找给他书的那位法轮功学员退党。有一次他带了十二人又来到那里,和那位学员说:“你给他们讲讲,让他们都退了吧。”他回去后给六十二人退了党,后来学员给了他一本《转法轮》,他走上了修炼大法的路。

有一次我乘坐出租车去办事,上车后便开始给司机讲真相。司机说:“《转法轮》我看过,我从来没有把你们当作平常人看,你们法轮功都是佛。”他还说:“我们乡的墙壁上写了一条‘天灭共产党’的标语,那个‘党’字的最后一划没有写。法轮功里边可有高人了,你想共产党只剩下一条腿了,它还能站得住吗?不灭等啥啊!”我想他看了《转法轮》,是佛法改变了他的观念,使他能用高层次的理来对待这件事情,能用佛性来主宰自己的言行。看来世人都在觉醒,这一切都是伟大佛法在救度世人的真实体现啊!

看过神韵艺术团演出的人,都会被《创世》、《万王下世》、《升起的莲》、《善念结佛缘》等节目深深的震撼着,有的还产生了似乎自己已经和神佛在一起了的感觉。这种感觉确实是真实的,就象神佛与人的空间只隔着一层窗户纸一样,当你被这些节目感动的热泪盈眶的时候,当你在此刻心中充满了佛性的时候,当你此刻的心境与神佛的心境溶为一体的时候,也许相隔的那层纸自然就消失了。那不就是神佛在我们面前、在我们生存的这个空间的真实展现吗?

师父在《转法轮》中讲 "那么什么是佛法呢?这个宇宙中最根本的特性真、善、忍,他就是佛法的最高体现,他就是最根本的佛法。"神韵艺术团演出的节目都是符合了“真善忍” 这个宇宙根本特性的,当我们真正从心底里喜欢和认同这些节目的时候,当我们真正相信神佛就在我们面前的时候,你不就在同化宇宙特性(佛法)吗?那佛法不就在你的面前吗?

当今世上的每一个人都是为法而来的生命,佛法慈悲给了每一个生命均等得度得救的机会。值此慈悲伟大的师尊华诞和“世界法轮大法日” 及法轮大法洪传于世十六周年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我真想问一问为法而来的每一个生命,佛法就在你的面前,你珍惜了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