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日记:每天走一步

笑梅


【正见网2008年04月18日】

二零零八年四月十六日 天气晴

女儿今天对我说:“I want to be a famous writer!” (我想成为著名作家!)

我说:“好啊,但是你怎么才能成呢?你要每天写呀,就象走路一样,每天走一步,那么最后就可以达到目标了。如果每天都坐那儿想‘我要成大作家’,每天又不写东西,那怎么能变成作家呢?” 听了我的话,她马上去写了一段:

今天醒来,我望着窗外,猜猜我看到了什么?我看到花朵在树上!我唱了起来:“春天来了,春天来了,万物更新,看看春的景色,听听春的声音,很多的事要做哟。” 然后,我便和妈妈出去拍照了。

(I woke up this morning, I looked out of the window, and guess what I saw? I saw flowers on the tree! I singed: “Spring is here. Spring is here. Everything is new. Look around and hear the sounds, there are lots of things to do. ” Then we went outside to take pictures. )

临睡觉时,我又嘱咐女儿:“记住啊,每天走一步。就象妈妈修炼一样,每天要读法炼功……” 我突然意识到自己还没有做好的地方:比如我没有每天写文章给大法网站投稿(尽管常写日记,但都是写在自己本子上);我没有每天做救度众生的工作。虽然有这样那样的理由,可是每天都要走,才能到达自己的目标呀,如果停下来了,那永远也到不了,当真相大显的时候,即使有再多的理由又有什么用呢?救不了的众生将被正法的洪势淘汰掉,当然不会因为我有“足够”的理由而被留下来的。

想到这儿,紧迫感油然而生。象七岁的女儿一样,马上行动起来:打开电脑把刚才发生的事记下来。这时的我终于舒了口气:今天我总算走了一小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