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日记:去执著 救众生

清新


【正见网2008年02月13日】

(一)

今天看到这样一句话:“有宪法不一定有宪政。”很有同感,当今大陆中共恶党的统治就是如此。宪法,有,且写的冠冕堂皇,但实施时并不执行,一党专制,权大于法,这是中国老百姓都心知肚明的。如:言论自由、出版结社自由、信仰自由等等,宪法已明明白白写着。这是公民的权力,天赋人权!曾几何时,就因为一句话,甚至一个字(炼),东北某县级小城在2001年初,一天内装几大车近百人,被送去劳教。到劳教所门口,现办一切手续,没走任何法律程序。就这样,把修炼“真善忍”的好人投入监狱。这就是中共标榜的民主国家、法制国家?!呜呼!这就是人权吗?!这就是人权最好的时期吗?!

(二)

这段时间不时的返出怨心、不平衡心。如在不同的环境中我都在尽力的帮助别人,在办公室拖地、擦桌子每天都在干,同事有事也愿意去帮,做这些事愿意去做,并无怨言。但有时一点小事如:同事礼节不周、忽视我,我就生出一丝怨心、不平衡心。觉的这人怎么这么不懂礼节啊!为他们做了那么多,却这样对待我。写出来的时候自己已经意识到了;这是名心、妒嫉心,希望别人重视自己、希望别人说自己好话、希望以自己为中心。反之就有一丝怨心、不平衡心、要回报的心。太脏的人心,必须去掉!要摆正自己的位置,担负起自己的责任!

(三)

昨天在办公室,一同事问我有关孔子的事,由此引出话题,有的人就说孔子被统治阶级利用啦等等,我说:孔子思想对每个人都很有益处,如:“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仁者爱人”等,他教化人,使人的道德维持在一定的高度,避免人犯罪,所以对个人、对国家、社会都是有益的。他接着说:就是被统治阶级利用,这些说法不就是束缚人的思想吗?我说:好的东西就应该推广,而不应该说被利用。就这样一句一句说的时候,原本平静的心被带动了生出了争斗心,就觉的他的党文化东西太多,要把他压下去。过后觉的真不应该这样,要用大慈悲心去救度他,而不是和他争高低。

(四)

抓紧时间救人,我们所遇到的一切人都是有缘人,应该把握机会救度众生。自己在这方面有把握好的时候,也有把握不好的时候。有欣喜,也有遗憾。举一个例子:今年腊月初八坐火车去看因修大法被非法关押的丈夫,每次去也都抱着一念:就近发正念解体邪恶,营救同修,救度路遇有缘人。上车过一站后,找到了空座,旁边的人也在调座,稳定下来后,坐在我对面的是两个放寒假回家的大学生,旁边坐的是其中一位的姥姥,我有一念要讲真相救度他们,就找话题谈起来。从民风民俗到名胜古迹,谈到文物被毁及恶党的暴行。谈的很融洽,他们很感兴趣,很认同。最后谈到三退,他们说没听说过,我平和的给他们说了三退的缘由,他们很高兴同意退出,这时我也到站了。我真的感觉一切都是师父在安排,师父在做。交谈中我知道他们是绕道而行,如三角形走了两个边。我感到他们是来听真相的,不虚此行,他们得救了。这是令人感到欣喜的!

真的希望我们在救人的途中,多一些欣喜,少一些遗憾,尽可能的救度更多的众生。让师尊多一些欣慰,多一份笑容!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