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晚会】杂志社社长:洗涤社会人心



【正见网2008年03月06日】

(正见记者小组高雄报导)高雄县美浓的日月光杂志,创立至今已是26年了,是台湾少数几家能赚钱的社区杂志。社长锺昆宏以提升文化,为家乡奉献心力多年。锺昆宏观看了从3月5日神韵在高雄演出后,他兴奋地对记者说:“太振奋了!让人永远忘不了!华丽!好看!礼拜六我还要带家人再来看一场!”


社长锺昆宏表示直到看了神韵以后,我才了解到东方女孩子的特质!

“唉!一直到看了神韵以后,我才了解到东方女孩子的特质!看得出来,神韵艺术团整体的训练非常的扎实,在台湾看不到这样的表演,也没有这么专业。几乎每个节目都好看,赏心悦目。除了优美的舞蹈表演,服装设计外,还有那些具有民族精神,深刻内涵的表演,象是岳飞的那出(《精忠报国》),真是令人振奋!”

“我自己对中国的传统文化也非常注重,我们美浓也是台湾保存传统文化最完整的地方之一。象是我们非常尊重汉字,即使是废弃的字纸,都不敢乱丢。现在在美浓的街头巷尾,还有好几座‘敬字亭’,是专门焚烧字纸用的。而每年的元月农历初九日,还有‘恭迎圣迹’的活动,是专门纪念造字仓颉,并且表达最大敬意的。”

“所以我觉得神韵的演出,对社会的影响性很大,除了美丽的表演,还有民族精神及历史的弘扬,应该叫所有的国中、高中学生都来看,他们看了以后,对中国传统文化会有更深的体会。希望神韵每年都能来台表演,可以洗涤社会人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