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晚会】不一样的演出

正见记者小组


【正见网2008年03月05日】

(正见记者小组高雄报导)3月4日晚间七点半,神韵纽约艺术团在高雄县劳工育乐中心的演出,座无虚席,热情的观众对神韵世界一流水准的精彩表演,频频给予喝采。节目结束后,观众纷纷起立予以热烈的掌声。记者采访时对神韵晚会是赞赏不已。

出神入化

牙医师庄杰华表示,看完节目的感觉很不错,出神入化!好似陶醉在这个仙境里头。庄夫人表示声乐唱的很好,《我们知道》唱的很好,气势磅礴。

庄医师还另外强调演员的气势够,但他不是像其它表演那种很吵杂的感觉,而是一种很温和、很柔和的感觉。现代人每天都处在一个嘈杂的环境里,能有这样的演出让心情都能沉淀下来,非常舒服。庄医师表示神韵晚会值回票价,非常不错。演出出神入化,而且蕴含了浓厚的中华文化,非常之得推崇。

我想法轮功是劝人为善的

屏东县政府的主计人员郭芳菁,是县政府的主计主任,是经介绍来观赏神韵的,她说:我对法轮功认识不是很深,不过一些表演中讲到的都是一些佛法中的真义。有一个节目,是描述迫害法轮功的学员,虽然她的肉身已经不存在了,她的另一个身体却可以到达她想要的境界和她的地方去。我想法轮功是劝人为善的,我的前后任主任都是法轮功学员,应该也是一种机缘。我会再看这节目的,再多认识一些。

传递和平的内涵

从事旅游业的陈宥飞表示,很精采,非常的棒。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扇子舞”、以及“威风战鼓”的演出,对服装很讲究。表示节目有传递和平的内涵,使每个人都有一个善心。表示非常推荐神韵晚会,今晚全家人也都一起来观赏神韵。

整场演出呈现浓浓的中国风味

陈翠玉是家住屏东的家庭主妇,看完神韵后,她表示,动作很一致,不论是身材、身段、服装、演员还有场景、音乐、效果很不错。表示最喜欢“水袖”这个节目,很引人入胜;另外打鼓的部分相当震撼,整场演出呈现浓浓的中国风味。曾经看过许多演出,如俄罗斯、爱尔兰的表演,但今天终于看到有代表我们华人的一种艺术表演,这是比较震撼的一部分。

像“嫦娥奔月”、“大唐鼓吏”,这些都是属于中华文化的东西,都是中国才有的东西,跟以前看的很不一样,再次强调终于看到了代表我们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呈现。

非常激赏

林先生和夫人是从事礼品业的老板,因平时热心公益,所以获得公所赠票前来观赏。对整个节目都很喜欢,林太太表示“仙女踏波”,身段优美,舞姿曼妙,非常激赏。林先生对演员打鼓整齐,团队精神,直呼不简单。林太太对演员服装亮丽及音乐的表现喜爱,表示很高兴能来观看。

表现出了中国传统女性的阴柔之美

从事寿险工作的蔡义辰先生觉得每个节目都很棒,其中最欣赏“嫦娥奔月”,可能小时候喜欢这样的故事吧!还有水袖整个画面的呈现蛮不错,音乐也很好,表现出了中国传统女性的阴柔之美。

唤起了人们对以前的怀古之情

曾在美商公司担任业务工作的退休的谢小姐最喜欢“大唐鼓吏”,深觉现在的教育好像都把中国传统文化遗忘了,然而透过这样的演出可以唤起了人们对以前的怀古之情。

“真善忍”最令人感动

从公卖局退休的周律表示,真善忍、“万王下世”、“精忠报国”、“大唐鼓吏”,表示喜欢的节目很多,最使他感动的原因是“真善忍”。

都非常的优雅、平和、慈祥

八十三高龄的林何冬英女士欣喜的陈述了她的观后感:整体表演不论是古典舞蹈、服装、色彩等等,都非常的优雅、平和、慈祥,内容丰富,她感到非常的舒服。

* 自营商蓝美华表示:内容气势澎湃、非常感人,而且舞蹈动作柔美中带有力量。

*生鲜食品采购商吴丽娟:整场都很感动、很震撼人心,且节目安排高低起伏,最喜欢的是其中佛导正两名青年,启发人的善念。

退伍军人何益生: 最喜欢“精忠报国”这个节目,觉得这个节目的内涵最须要现代人深思。

不一样的演出

身为公务员的林小姐,觉得整个表演真的是非常的好,感觉让你感受到中国五千年来的文化。舞蹈的表现基础,再加上东方的柔美,让人家感觉跟一般的、现在的表演是比较不一样的。

表示最欣赏“水袖”这个节目,以整体来说,这么多人的表演,动作非常的整齐划一,而且从表演者的表情或是肢体语言来说,真的让人家有温柔婉约、非常舒服的感觉。至于“大唐鼓吏”,认为真的是力与美的表现,让人觉得非常有活力。如果下次还有机会看演出,一定会跟朋友一起分享,因为这样的演出很值得大家过来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