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晚会】教师:很值得去推广

正见记者小组


【正见网2008年03月05日】

(正见记者小组高雄报导)3月4日晚间七点半,神韵纽约艺术团在高雄县劳工育乐中心的演出,座无虚席,热情的观众对神韵世界一流水准的精彩表演,频频给予喝采。其中有不少老师。他们对神韵是赞不绝口。

能净化人心

小学教师郭碧茹小姐说:“在朋友大力推荐下,加上她对传统文化颇有兴趣,因此也来欣赏,果然真的是名不虚传。”

触动到她心灵的是她觉得整个节目的过程及舞码很震撼。“尤其是听女声乐家的歌声再搭配歌词,不由得会去思考事情,此时就很触动心灵。”

“这节目拿到社会层面时,能净化人心的。自己本身待的小学,小学的小朋友很少接触到这样类似的艺文活动,而小学本身离市区文化比较偏远些,小朋友就很少有机会出来看这类似的表演,尤其是古文化方面的部分,小朋友很期待看到这样的表演。”

“神韵晚会让我更深刻体会到民族文化的美感。不管是肢体动作、配乐乐器及服装,又唤起思古之幽情的那种感觉。看这传统文化的表演是传统经典的感觉。很值得去推广。”

“第一次看到这种天幕。主持人的引导方式不错,当听到主持人介绍的时候,会想要让我更深入的去观察与了解。”

“当在欣赏表演的时候,就很想要带女儿一同来欣赏。只是因为有年龄的限制,否则女儿也会很喜欢看的。”

远光放远一点,重视伟大的中华文化

赵琼花是屏东的教师,她最欣赏《大唐鼓吏》,希望这样精彩的演出能多推广给广大的学生来认识历史,因为机会难得。

她有感而发的说到目前台湾社会现象,希望政治人物远光放远一点,重视伟大的中华文化。但因现今风气,人心不古,教学方式也不同了,师生关系虽像朋友但是却缺少了什么,人人趋向于做表面工夫,而真正正向有道德的东西却不多了。觉得神韵艺术团演出的内涵很深。

很有中国文化的味道

寰宇远距教学学院的老师李茉莉说,晚会节目几乎都很喜欢,因为很有中国文化的味道,服装设计非常好,表演很用心,会向亲朋好友更多人推荐晚会。

有了真善忍的启发,社会就可以走上和谐

曾小姐是退休国小老师,在观赏神韵演出后说:“所有节目都不错,跳舞优美,有了真、善、忍的启发,社会就可以走上和谐”。

整个节目富含教育意义

任职美和护专的曾亚萱,因为朋友介绍来观看,认为这是认识法轮大法一个很好的开始。她表示,节目对宣扬中华文化起到很好的效果,看的出整个队伍团结相当佩服,水袖的轻柔,满族舞的亮丽,威风战鼓的豪气干云,印象深刻,整个节目富含教育意义,非常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