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故事:帛法祖

大陆学员


【正见网2008年03月02日】

西晋时期的高僧帛远,字法祖,因此人们多称他为帛法祖或法祖。他俗家本姓万,原籍河南沁阳。他的父亲万威达,以儒雅知名。帛法祖幼年时代,就信奉佛法,并向父亲请求,希望出家修炼,辞理恳切,谁也改变不了他的志向,于是法祖出家为僧。法祖才思敏捷,聪明绝伦,每天能背诵佛经八九千言。后来他在长安建筑佛寺,僧俗弟子约近千人。帛法祖精通梵语,曾译经多部。晋惠帝(公元290年一306年在位)末年,太宰王锸镇守关中,对法祖虚心敬重,待之以师友之礼。他们俩人经常在一起谈讲道德。当时能言之士,无不佩服帛法祖的远见卓识。

西晋末年八王之乱,干戈四起,僧人生活困难,难以坚守戒律,帛法祖想离开长安这个是非之地,前往陇山以西一带,以便保持戒律。当时,张辅担任秦州刺史,镇守陇上。张辅很有才华,但他性情残酷。因法祖的名望和德行,众望所归,张辅就想让法祖还俗,当他的僚佐,以便利用法祖的声望为自己的政治利益服务。法祖是出家的修炼人,坚决不为政治所动,坚决不为政治服务。张辅因此对他很不满。

在这之前,帛法祖曾与一个名叫管蕃的人相识。该人不信佛法,又好胜心极强,常与法祖辩论宗教信仰方面的问题,但他辩不过法祖,因此觉的羞辱,怀恨在心。他见帛法祖不服从张辅的意愿,便借机多次在张辅面前進谗言,诬陷法祖。

一天,帛法祖忽然对其他的和尚和弟子们说:“几天之内,我的前世对头就要来了。”于是辞别众人,并写了一封书信,又将经书、佛像和资财都分给众人。第二天早上,帛法祖来到张辅这里,和张辅谈话,法祖依然坚决不为政治所动,不为政治势力服务,张辅大为愤怒,便将法祖抓起来,实行刑罚,众人都很奇怪,也很惋惜。法祖说:我来此是为了了结我的前世之业,这是前世宿命所造成的,并不是为现在的事情。说完大呼十方众佛:我前世的罪孽因缘,今世欢喜了结,望从此以后,我与张辅之间没有任何怨恨,愿与他结为朋友,希望不要让他戴上杀人的罪名。随后张辅命人鞭挞法祖五十下,法祖坦然命终。后来张辅知道了法祖临死前说的这一番话,感到非常遗憾。法祖传布佛法的声誉,传遍了整个关中、陇西地区,人们将法祖奉若神明,听说法祖被害的消息,无论是汉人还是少数民族,都悲痛异常,走在路上都痛哭流涕。

修炼人心胸是宽广博大的,是绝不会憎恨包括杀害自己的恶人在内的任何人的。但杀害修炼人是很大的罪行,是一定要遭报的,这是宇宙中因果报应的法理决定的。陇西的羌族及其他民族听说法祖遇害,便派出五千精锐骑兵,发誓要为法祖报仇。张辅听到这消息后,立即遣兵拒敌。当时天水人富整,趁势杀了张辅,羌人感到大仇已报,便退兵了。

帛法祖的还有一个弟弟叫法祚,也是在少年时就有美好的声誉,被朝廷征召为博士,但法祚没有去就任,到25岁时出家为僧,很有名望。当时因法祖不肯还俗为政治服务,被张辅杀害。梁州刺史张光不仅不吸取张辅的教训,反而同样逼迫法祚还俗为自己的政治利益服务,法祚坚持自己的志向,决不改变,结果被张光杀害,终年五十七岁。张光字景武,是江夏人,后来同张辅一样被敌兵围困而死。

谁杀害修炼人,谁就一定要遭报。张辅和张光二人杀害法祖、法祚俩位修炼人,不久之后二张也都遭报而死,这是历史给人留下的前车之鉴。

然而令人遗憾的是,中共邪党却非要重蹈覆辙迫害法轮功修炼者,中共邪党在这场迫害中甚至采用了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邪恶手段,用各种邪恶手段把法轮功修炼者迫害至死。中共邪党罪恶之大已是天理不容,这样看来中共邪党这辆车是一定要翻的,而且要翻的粉身碎骨,那时候中共这辆车上所有的乘客,也就是所有的党、团、队员们也会随之遭殃,成为中共邪党的陪葬品!

现在法轮功学员劝人退党,真的是在救人,把人从将要覆灭的中共邪党这辆车上救出来。法轮功学员完完全全都是出于修炼者的慈悲而为世人着想。现在您还在犹豫什么,还不快从中共这辆车上下来。亲爱的同胞们,赶快退出中共党、团、队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