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晚会】神韵迎春 开新气象



【正见网2008年02月07日】

今天是正月初一,全世界华人都在共同庆祝中国新年。纽约无线电城音乐厅迎来了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的第九场演出。神韵艺术团的演出为曼哈顿带来了浓浓的春意,她在向世人兆示春天来了。

真想邀请父母来观看晚会

来自上海的林莉2月5日晚同一位西人朋友一起观看了在纽约无线电音乐城上演的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庆祝新年。

林莉六年前离开中国,目前在美国经营珠宝生意。这位漂亮的年轻女孩身穿优雅的黑色晚装,讲着一口流利的英语,这是她第一次观看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她说:“我太喜欢这台晚会了。它唤起我很多中国的记忆,非常美妙。”

由于家族中过去有人信奉佛教,所以林莉对晚会中所呈现的神佛和寺庙的景观印象深刻。她说:“有时候,我的父母还会去庙里拜佛。当我看到(演出中)那样的情景时,我感觉好极了,非常亲切。我想我应该告诉他们应该时常去庙里。我好喜欢,非常好。”

晚会呈现出中国唐朝鼎盛时期的历史,对喜欢历史的林莉而言是非常不同寻常的一幕。她告诉记者最喜欢《精忠报国》中岳飞的故事 。“这台晚会不同于中国的演出,我看过一些演出。但它们并不太表现历史,而今晚的演出有更多的历史,有更多的传统的东西。”

晚会的音乐和天幕也给林莉留下了深刻印象。“我喜欢晚会的音乐,尤其是二胡和古筝。还有天幕中表现的江南花园,很像苏州的花园,哇!我真想回中国了。真想邀请我的父母来观看(神韵)晚会。”

文化超越政治经济

来美国三年的李长军住在纽约皇后区,2月5日晚上,他与朋友一同观赏了晚会。

李先生对记者表示,晚会有助于让西方人了解中国。他很高兴看到中国文化在世界上发扬光大,“中华民族是一个强大的民族,只是现在处于底潮,”

他认为:中共破坏了传统文化,使西方人看不到中国人最精华的东西。

他还表示:文化层面对于一个民族来说才是最重要的,比经济、政治都重要。


能看这样一个新年晚会 很开心

2月6日大年三十下午,从大陆来的李女士和她的弟媳妇,一起观看了在无线电城音乐厅上演的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她们对这台演出都赞口不绝, 连声说:“非常好,非常好!很漂亮,很好看。”

  李女士说:“第一个节目(创世)的云海真漂亮,还有一个节目中的下雨,就像真的一样,真的好的没话说。演员的表演,都很好。”

  她说:“岳飞‘精忠报国’那个节目,我们都知道是再现历史,非常好。”

  李女士和她的先生David之前都没有看过这样的演出。李女士说:“我也从来没有看过这么漂亮的舞蹈,现在能看到,感到非常之荣幸。来美国这么多年,这是我第一次到百老汇这样的地方看晚会。”

  David说,“这个节目很精彩。我们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演出”。今天是大年三十,能看这样一个新年晚会,“很开心”。

  David说,他想让他的孙子能跳这样的舞,想送他的孙子加入这个表演团。


大陆歌唱演员:舞功再现 声情并茂

2月5日,毕业于福州师范艺术学院声乐系美声专业的游娉婷受朋友邀请观看了新年晚会后,产生了强烈的共鸣:“‘神韵’的演出很震撼我。无论舞蹈和独唱都非常的专业。我从小就学习舞蹈,神韵的舞蹈采用了基本的中国古典舞的舞步及手法:撩掌、云手、小碎步、一字劈,等等,都可以看得出来。而歌唱演员,男高音的声色非常的圆润,高亢;女高音也表现的淋漓尽致,吸气、呼气运用的非常的流畅,可以说找不到他们的弊病。特别是男高音洪鸣,我非常欣赏。”

崇敬神佛的游娉婷被晚会所传递的讯息所感动:“很震撼我。整台节目把她们中心的思想表现出来了,真、善、忍,最后能够回归佛界,当我看到《升起的莲》时,我内心的感觉就是,那三个女演员把‘真善忍’表现得淋漓尽致。结尾的威风战鼓,敲出了气魄,令人心潮澎湃,仙女踏波,舞出了‘神韵’……”

游娉婷说:“我想用八个字描述我对‘神韵’的评价,那就是:舞功再现,声情并茂!”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