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晚会】神韵震撼曼哈顿艺术家



【正见网2008年02月07日】

爵士乐歌手兼词曲作家:歌词开启人类的智慧

2月4日晚,27岁的爵士乐歌手D・King同女友Emilia Charczuk一起在纽约无线电城观看了由神韵纽约艺术团和神韵巡回艺术团联合上演的全球华人新年晚会。

D・King同时也是一位词曲作家,他被晚会的歌词所感动,“我注意到歌唱家们所咏唱的很多关于神的存在,真相和忠诚。歌曲中所倡导的道德观念,以及音乐都很美。像纽约这样的地方能看到和听到这些非常有意义。”

“我曾怀疑自己的信仰。而在这一刻,当我听到那些歌词,看到(天幕中)呈现的歌词中所传递的真相以及对真理的追寻,这些真相就像是一件礼物,去开启人类的智慧……这一切触动了我的内心。”

D・King虽然是第一次观看中国古典舞,他说:“非常流畅,旋转,落点,都非常精准,非常好。”

“晚会给人以视觉上的震撼。非常非常美,灯光、服饰都非常非常亮丽。”

D・King认为晚会超乎想像的好。他注意到观看晚会的,多是中年人,他认为应当推荐给年轻的观众:“如果他们能来,他们会很喜欢的。”

华裔意裔歌唱家:中国文化的美丽表达

意大利裔女高音歌唱家俄考拉诺(Assunta Ercolano)曾活跃于纽约及美国其它城市的歌剧和演唱会并办个人独唱音乐会。现在已从演艺生涯退休的她对歌舞剧的热情不减,当她不久前在街上看到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的宣传后,就马上想到邀请华裔歌唱家沃雷斯・王(Wallace Wong)一同观看2月5日在无线城音乐厅的演出。

年青时期的王亦常在演唱会上表演,他目前协助93岁的姐姐Jadin Wong经营其在纽约的专门向娱乐界推荐亚裔新艺人的公司Jadin Wong Management。

俄考拉诺与王都对新唐人晚会赞美至极,认为是一种“对中国文化的美丽表达,非常令人精神振奋。”这两位歌唱家还不约而同地表示最欣赏晚会中表述的真诚善良的道德价值。

男高音非凡 二胡与演奏家融为一体

俄考拉诺认为晚会的音乐非常优美,中西合璧的乐队表现出色。所有的独唱演员都非常优秀,而首位唱歌的男高音(洪鸣)更是非凡。

她最感惊奇的二胡的表演,“二胡的音色缭绕不绝(haunting),她(戚晓春)居然能将此二根弦乐器演奏得如此富表现力,二胡好像与她已成为一体。”

沃雷斯・王则夸赞道,“才艺卓越的演员!我还会再来看这台晚会。”

欣赏《觉醒》 世界需要真诚善良

沃雷斯・王说,他最喜欢晚会的节目是“展现真诚和善良的舞蹈(《觉醒》),因为她包含着精神的层面。”

俄考拉诺也说,她最喜欢的节目是《觉醒》。自己也创作歌曲的她表示,晚会包含的真诚和善良的信息,正是这个世界所需要的。

俄考拉诺说,“这台晚会是以传统文化庆祝中国新年的绝佳方式,我要告诉我所有艺术界朋友都来看看这台晚会。”

钢琴家:“觉醒”节目中炼功场景很震撼

纽约时间2月5日晚7点30分至10点10分,神韵纽约艺术团、神韵巡回艺术团联合上演了华人新年晚会得第八场。晚会继续以独特的风格、高超的技术获得纽约各界,包括艺术界、文化界、金融界等的广泛称誉。

Jorgen Kjaer是一位钢琴家,他和夫人一起前来无线电城观看了第八场晚会。他在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表示,晚会光彩照人,也传递了很好的信息。

他说,晚会的艺术水准非常高(very high)。他表示,自己做了很多西方音乐,新年晚会是很独特的,是不同的风格。

他觉得戚晓春的二胡演奏是超级的棒(super fantastic)、非常辉煌(brilliant),让人给人以启迪(inspired),他深受感动。

Jorgen Kjaer告诉记者,从来没有看过晚会这样的高科技天幕,很好,非常美。Jorgen Kjaer说,在觉醒的节目中,出现多人炼功的那个场景,很震撼。

Jorgen Kjaer还表示,他很好奇,晚会展示的这些正统文化应该归属哪里?但是很显然不是当代的中国,因为这些内容是被当代中共极权所压制的。

他表示不明白为什么中共要压制这些中国的传统文化。他说自己原来不了解法轮功,只在大使馆前面看过法轮功学员,看晚会他了解更多了。“真、善、忍”是整个晚会的精华。

作曲家二度看晚会 想学习中国音乐

音乐作曲家Jerry Sebesky去年就观看了2007全球华人新年晚会,他今晚(纽约当地时间2月5日)再次观赏了2008年华人新年晚会。他说:“我希望从这台晚会中学习中国音乐,我在尝试把中国乐曲运用到西洋乐器中。我尝试把这两种文化合并到一个音乐中,所以,我想用中国乐器演奏西洋声音”。
  
Jerry Sebesky说:“中国有不同的中国乐器,在西方文化中,我们没有这样的乐器,所以,我想,有中国歌曲,并且把这种中国歌曲用西洋乐器来演奏。 虽然这会非常困难,但是,当我有中国音乐,这个晚会中第一个女士演奏的中国弦乐(二胡),我想把这个中国歌曲用西洋乐器来演奏,把这个歌引入西方文化中。”
  
他接着说:“我有一些西洋乐器可用来演奏这个中国歌曲,也许是木管乐器比如说黑管或者萨克斯管,或者其他相似声音的乐器。”
  
“用西洋乐器演奏中国歌曲,虽然难,但是我想试一下。把中国民歌写成西洋乐器乐谱。一旦乐曲完成,我将努力向公众推出。”
  
Jerry Sebesky先生说,他去年就来观看过这个华人新年晚会,今晚是第二次来看。他说今年的晚会场面比去年的更洪大,内容更丰富。给人很深的印象。钢琴伴奏非常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