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晚会】佳评荟萃:传递和平和美好信息的晚会(1)

茹之


【正见网2008年02月04日】

神韵圣诞晚会、神韵北美巡回演出相继落幕后,神韵艺术团再次在纽约无线电音乐城拉开了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的大幕。此次演出将持续到2月9日,共演出十五场。同以往的演出一样,许多观众不仅赞叹演出绚丽的服饰,高水平、高难度的舞蹈,天衣无缝的乐队伴奏,以及前所未见的三维立体天幕,更为整个演出所表现的精神层面丰富的内涵所打动。

◇多次在纽约曼哈顿举办个人演唱会的女高音歌唱演员斯卡莱特•岱恩(Scarlett Daine)表示:她认为“晚会表达了平和的信息,在新年之际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晚会的艺术水准很高,极其有天赋,而且包容了多种艺术形式。”“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晚会。相信很多来看过演出的人都能感受它的美,它的高雅。另外晚会在中国新年到来之际,传递出的祥和,团结和关爱的信息实在是太棒了。”“晚会节目非常感人,感动了很多人的心,也打开了很多人的心扉。”

◇代理教师Patricia Murray在观看演出时流下了眼泪,她表示:“晚会节目使我内心深处受到触动这是一种很奇妙的感情经历。”她对于这样一台晚会无法在中国演出感到不解。她说,“新年晚会这样出色,中国民众却无法看到,实在令人遗憾。”她表示,自己能够观看晚会,是一件很幸运的事。

◇纽约歌唱家Brynn Neal是在中国同事的陪同下来观看神韵华人新年晚会的演出的。她表示:“整场演出让人感觉轻松、平顺、流畅,尤其传递了平和的讯息,充满了文化气息与精神内涵,使人充份享有舒畅愉快的感觉。绝不是单纯的一场表演而已。”她特别喜欢神韵晚会所表达的意思。她说这个演出表达出来的意思让她感动。

◇企业家Donald Connetti是驱车4个多小时特地赶到纽约来观看神韵华人新年晚会的。他非常兴奋的说:“整台的演出太美妙了,太好了。他启发我的善念,使我要做一个更好的人。”

◇美国体育播音协会主席路易-施瓦兹(Louise Schwartz)先生连声说:“这台晚会表现出令人难以置信的美好”,从舞蹈表演,到歌唱家的演唱,还有服装,天幕以及具有中西方特色的乐队,“无法用语言再去一一评论,因为方方面面都是那样的完美,令人难忘”。

◇舞蹈演员费尔-陈(Phil Chan)说:“这是我第一次来看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全球华人新年晚会,感觉非常新奇! 表演的中国古典舞蹈非常有创意,无论是编导、舞台设计,还是演员、乐队、服装和天幕,都是无可置疑的国际一流水准。此外,我从演出的曲目中,学到很多中国的文化与历史,这很让我感动。谢谢,非常感谢神韵艺术团的精彩演出!”

◇大纽约地区商会主席马克•杰夫(Mark Jeffe)观看演出后说: “我们都关心我们的孩子,都希望他们能够得到好的教育、生活环境和健康。我非常自豪能来这里看这个晚会,我为这个晚会带来的传统而自豪,为这个伟大的传统成为我们文化的一部份而自豪。” 马克认为晚会的每个节目都很重要,无法把它们分割开来,整个晚会体现出的传统和文化能够把我们所有的人都联系起来。

◇种族平等议会主席主席罗伊•伊尼斯(Roy Innis)表示:“晚会的演出太美了,艺术性极高。”“我们在这个世界上见过各种形形色色的人,晚会让我看到好人的是非价值观是相同的。”

◇纽约媒体评论作家赛蒙•萨尔茨曼表示:“这是一台精彩的晚会,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非常喜欢这台晚会赋予的灵感。歌词引人深思,有助于精神道德的提升,让人们看到美好的结局是可能的。只要坚守目标,保留人类的潜能,邪恶带来的影响不可能永远存在下去。”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华裔观众非常激动的说:“我非常喜欢演出,一切都很美,那么多的观众,那么多的舞蹈演员,天幕非常漂亮,还能不断变化,舞蹈非常优雅。颜色非常漂亮,我喜欢一切的一切,我要告诉所有的人、我的朋友都来看演出,我还会再来看,很值得再看一次,因为太美了。”

◇来自台湾的方德先生说:“演出相当好,不亚于百老汇的演出。”

◇放射科医生Saji M. Pothen先生和全家一起观看了这场演出。他很喜欢演出,舞蹈和歌曲演唱是他的最爱。他的妻子则表示,“这场演出非常好,与众不同,这不是通常能看到的演出,服装很漂亮,色彩丰富。”因为他们来自印度,所以对演出中表现佛的节目,感到亲切。

◇神韵晚会的赞助商之一的纽约珠宝公司EPIPHANY DESIGN的总裁艾维•纳瓦莱特(Ivi Navarrete)和副总裁表示,“来自不同国家的移民能与华裔一起观赏中国文化,重新找回遗失的中国文化,欣赏古典舞,感受文化内涵,感到很高兴。”

◇新泽西州凯恩大学(KENN UNIVERSITY)化学系华裔教授高先生带着儿子和女儿在纽约无线电城观看演出后表示,“看了神韵,才有了神传文化的概念”。“以前只讲神州大地,从来没想到真的是神州,看了神韵,真的是连在一起了。”“晚会展现出中国五千年文化,从一开始创世,五千年文化延续下来,让人感觉到真的有神在这里,一代一代延续下去,最终还要归到神那里去。”他兴奋的说,“不枉此行,绝对不枉此行。对两个小孩也很有好处。”

◇来自德国的歌唱演员Nils Neubert表示,“晚会展现了中国的传统,令人尊敬,中国人应为此感到骄傲。”“新年晚会成功的把歌唱、舞蹈和音乐等艺术形式有机的融合并展现在一个舞台上,并完美的诠释了所要表达的主题。”“晚会带给人的感觉是神圣、平和、感动。”

◇来自韩国、现在是曼哈顿一家名牌专卖店总裁的D.J.Lee先生和夫人一同观看了演出。他表示:“演出真是光彩夺目,规模盛大,比百老汇的其他演出规模都要大。”“我们为你们感到骄傲,我们都是亚裔,你看这个剧场里有那么多其他族裔的人,这样的表演可以让全世界了解东方文化,”“我多么希望这个演出能够每年都演,成为新的传统。”

◇具30多年电视经验的CBS纽约电视台(WCBS)副总裁及新闻主任弗瑞德(David Friend)表示:“(演出)完美无暇!”“场面盛大,服装华丽,男女演员都训练有素,我没有发现他们动作中有一丝瑕疵。这些舞蹈表演的是中国五千年历史中的故事,编排得非常巧妙,非常好。”经常观看各种百老汇和音乐会的弗瑞德认为,与这些表演相比,新唐人晚会的制作“极其专业,背景与舞台上的表演融合一体,恰到好处地表达了中国文化故事。”

读着这来自不同族裔、不同阶层观众发自内心的赞美,身为中国人,怎能不由衷的自豪?!

演出在继续,而赞美亦不会终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