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晚会】佳评荟萃:传递和平和美好信息的晚会(3)

茹之


【正见网2008年02月07日】

在纽约无线电城,伴随着正统的、天人合一的美妙音乐、传统的古典舞、纯正的演唱方式和舞蹈所演示的感人肺腑的故事等艺术形式,加上对服装、纯美的色彩、光线的运用,以及高科技天幕的呈现,使晚会演绎的中国文化的精髓展现出超凡的魅力,从而引起观众的广泛共鸣,赞美之声依然络绎不绝。

◇退休高中老师Deborah Johnsch女士一直赞不绝口,她认为,“晚会的音乐具有不可思议的戏剧性,其内涵覆盖了社会层面、政治层面以及精神心灵层次,明确的传达出一个信息:让全世界以平和的心态和理解包容的态度来对待‘真相’,这是一个很艰辛的过程。” “晚会具有巨大力量,令所有现场观众们都不得不深思并有所选择。” “这台晚会的能量是超越族裔的宇宙能量。”

◇退休消防员亚历山大.沙多尔(Alexandra Santora)和太太Maureen认为“晚会传达了希望、坚持、慈悲、容忍,精神上的升华,乐观等信息,传递的都是优良的价值观。”

◇教师Joseph谈到对这场晚会的评价时说:“很不寻常,引人向上”。“这场晚会真是太棒了、好极了、世界一流。”

◇在纽约居住了近9年的LEEDA含着眼泪说:“我来美国后第一次看到这样好的节目。每个节目都不错。太美了!最主要的是整个晚会会场的能量。使人从身体的最内层以及精神的振奋和上升,真好像用所有的语言都无法形容。”

◇从事幼稚教育工作的纽约华人丽娜表示,“晚会节目有教育意义。例如,《觉醒》表演时,字幕打出‘真、善、忍’,可以引导人向上。”

◇出生在美国的华人Peter Leung说,“这个演出具有非常高层面的文化内涵,让人们学习如何和平相处、互相尊重。在中国新年期间看这个演出感觉特别好,因为在欢度节日的同时,可以获得更多的文化精神享受。”“生活在美国的人们看世界,都带上了有色眼镜。看了这个演出,让我了解到中国传统的价值观,将对我未来的生活产生影响。”

◇来自山西的华人李丽水和来自广东的友人观看演出。这位广东友人说,“演出很好,好在哪里我也讲不出来,但是我就是觉的很好。是非常纯正的中国民族文化。”“他们在美国和世界巡回演出,对提高中国文化在整个世界的知名度,对传播中华文化,会有很大的帮助。”

李丽水女士说,“节目挺不错的,在现在人的道德败坏这么低下的时候,他想让人变好,他要求人的思想道德很高,所以还是挺不错的。”“我也看别的演出,大多娱乐性很强,但没有精神的内涵。这个演出有的节目很严肃,不知道现在的人能不能接受,这是我的感觉。”

◇在巴西经营甜点商店的费达•美罗(Veda Melo)用不太流利的英语表达着自己对晚会的喜爱:“这台晚会实在让人难以想像的美好,我几乎要哭出来了;今晚的节目非常了不起,非常令我惊喜,我喜爱极了,这是我个人生命上非常好的经验。”“看了晚会我感到非常祥和(peaceful),我觉得内在很安宁,在此刻,我想到了神,并且感谢神,这场演出对我的冲击很大。”

◇波兰驻美领事馆的领事波兰人Urszula Choros和女儿Katanyan一起来观看演出。Katanyan说,“对晚会的整体印象就是美,哪怕是表现悲哀也是很悲壮的美,这样的表演不是每天都能看到的,有些节目虽然还不能完全看明白,但相信今晚的体验会对中国文化有一个大概的总体印象,而且一定会难以忘怀。

◇来自北京的杨智胜先生观看了三次神韵演出,他说:“每来一次,心灵都有一些升华,今天是第三场,又感觉到这种变化,就是内心,心灵的一种洗涤,我感觉到自己离纯净又近了一步。”

◇来美国才三年的白先生和他的太太一同观看了这场神韵演出。他兴奋的说:“整场(演出)表现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和传统文化,使人们更了解中国,使五千年的文化得以承传。而且全场演出使人感到非常的祥和,但却触及你的灵魂,使人看了还想看。那个《大唐鼓吏》,更是气势磅礴,振奋人心。总而言之,整场晚会震撼人心,触及灵魂。”

◇纽约州大学的舞蹈教授杰姆斯-苏顿(James Sutton)先生说,“这场演出具有精神上的意义,对于现代亚洲文化很有参考意义,尤其是中国的现在这种状况。这不仅是文化上的展览,或者亚洲的文化展现,演出还教育了你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演出给我的印象很深。”

◇观众艾考尔医生说,“我去过中国,看过不少表演,但没看过这么美的晚会,舞蹈、服装、天幕,每一样都那么漂亮!”

◇拉达坦诚的新泽西一家阿拉伯族裔报社的记者拉达•沃彻弗拉(Rada Vouchefra)说:“这台演出使我改变了过去对中国的印象,人们一提到中国、一提到中国人,就会想到努力工作的人,想到经济和工业,但是今天我看到了中国崭新的另一面,我看到了中国的文化、中国的传统,很多中国人都在努力的将中国真实的传统展现出来。编舞非常非常美。”“我会把这台晚会的消息告诉所有的人――我的邻居、我的朋友、我的同事,都来无线电城看这台演出。这非常非常重要。”

“所有的人都应该牢记非常重要的一点:我们生在现代,但是我们都不能忘记我们的传统、我们的文化、我们的历史、我们的人性、我们的根,这是我从这台晚会中明白的道理。”“我看懂了演出所传达的所有信息。”

◇来自重庆医学研究员的Peter张说,“演出可以发扬光大中华文化。在美国很多西方人对中国文化不太了解,中国大陆对传统文化不重视,现代的东西、娱乐性太多了点儿,不够这种深层次。可能在国内时间长了大家也不太觉的,比较淡了,反而到这里来以后,看到这样一种演出,很受鼓舞。”

◇观众罗伯特说:“虽然我们在德州知道一点关于中国的事情,知道中国城,可是,我们并不知道他们的背景以及后面的故事。看了这场晚会,让我意识到每一个事物的背后都有其丰富的内涵。现在,我更了解了一些中国的文化,我更想告诉别人,那真是一个非常好的文化,这些演员们想让这个文化源远流长,你可以从他们的身上看到这一点,他们真正的在做这件事情,他们非常热爱他们所做的。”

◇来自纽约布鲁克林的电子卡通设计艺术家菲尔说:“我从未看过象神韵这样的晚会,非常具有教育意义,又充满乐趣,让人激动。”

◇在纽约从事進出口业务工作的张先生表示:“舞台布景、演员的表演技巧都很吸引我们。我看的时候心情很喜乐。作为中国人,以前还没有看过整台这么好的节目。中国传统的神话故事,传统文化及好的涵义和生活的哲理在这台节目中都表现出来了。挺好的,看完后非常有收获的。能够把我们带回童年所学的一些简单的人生的道理。经过了这么多年,听了许多大道理,我一看其实可以用一个最朴素、最简单的方法表现出来。”

“这场文艺表演对人的道德回升有很大的帮助。如果说是一个正义的人,作为一个中国人,不要说是中国人了,就是作为在人来说懂得做人的基本道理的话就能从中领会到更深的涵义。”

◇观众Araballa 表示:“晚会太精彩了,非常美!”她觉的晚会真的是“神韵”,“象来自天上”。

◇新年晚会纽约主场赞助商之一的美国黄页总裁唐纳德•伯格曼(DON BERGMAN)先生说,“这台晚会组合完美,色彩,音乐很美,能量很强,能作为这台晚会的赞助商,我们非常荣幸。我非常喜欢,我们全家明年还来看。”

◇来自费城的作家夏洛丽说:“我很喜欢这台节目,非常好,令人精神振奋,道德提升。”

◇观众Juanita Hobbs说:“演出一流!非常美,演员们很有天才,色彩、背景、服装所有都最好的、令人享受,我要告诉我所有认识的人来!这是我看过的最好的一个演出。”

◇药剂师 Walters Klemann是在朋友的推荐下,特地从阿根廷赶到纽约来观看晚会的。他表示,“这是一台辉煌的演出,艺术家们很杰出,他们的创作意图非常的明确,他们传递和平和美好的信息,揭露中国的社会问题,唤起社会良知,晚会充满文化气息,非常好。”

晚会带来了美好、安宁、和谐和道德上的提升,真的是有“神之韵”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