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的点化

静冉


【正见网2008年01月17日】

也许是因为我与妹妹生生世世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所以我对她的情很重,总是惦念着她。

大约二零零零年左右的时候,我做了一个梦,梦境如下:

在清代的时候,妹妹嫁给了一个有钱人家的公子;那个公子长的圆头大耳的,穿的也比较讲究,经常带一顶小帽(当时少爷的一种服饰),家庭条件很好。但那个公子娶了妹妹却不好好的对待她,还经常的打骂她,妹妹整天可怜巴巴的逆来顺受的过着那种遭罪的日子;我当时是一个得了道的女子,一次身穿白衣驾云来路过此地,定睛一瞧正巧看见那男人正用木条抽打妹妹,发现他又在虐待我妹,便驾云来到近前决心马上把她带走。经妹妹同意后,我站在祥云上用功在地上画了一个圈,让妹妹站在圈的中心,说了声起,她便飘升在了空中。因她是凡人飞升时不免有些害怕,我就安慰她。

就在这时我突然发现:我的功力大减,任我怎么运功也飞不到原来那么高了,更别提驾云在空中遨游了。我和她停留在空中,好似有一根白白的线拴在了一起,不知何故。

零一年初,因進京上访未报姓名和地址,被强行分流到河北广宗县。当时在里面对妹妹情很重,不知她在异乡是否能坚信大法,持之以恒。很是惦念她,心里总是放心不下。

那几天又做了一个梦,梦中清楚的看见妹妹换了往日人间的打扮,看上去十六七岁的样子,身着翠绿色的仙女装,衣领处有些粉色的装点,臂弯处的飘带自然的随风闪动。她静静的看着我,眼睛(没做手术前的单眼皮儿)一动不动地注视着我,那意思是说,我也在修行中,现在仙女界,你不必再惦记我了,我内心马上就明白了,随即就醒了。

想起她那静默的表情,我深深的意识到自己的情太重了,这是师父以此种梦境点化我,妹妹也在修行中,谁也左右不了别人的命运,我对她的情是该放下的时候了。我刚放下就被无条件释放了,而且第二天就见到了妹妹。

其实,往往是因为我们炼功人情太重,从而导致想帮别人却适得其反的结果,当我们真的修掉了对情的执著,一切尽在其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