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盖带来的魔难

净静


【正见网2007年02月02日】

一日与同修到市场去讲真相、劝三退。过程中,我说:买点高梁米,一元钱一斤,比大米便宜。大米每斤一元伍角。

同修接过话说:你那袋大米不吃,我拿回去吃,你总吃粥,三个月也没吃多少。

我当时辩解了半天:我一天只吃两顿饭,吃粥也都是你们来时才做,大家一起吃的。言外之意,我并没有少吃(因我目前处于流离失所,生活上靠同修资助)。听了同修的话,觉得很不好听,心里非常委屈。

回来后,脑中翻腾着,学法、发正念都无法静心。后来想起来了,原来这米不是一袋,而是一袋半。终于为自己找到了解脱的借口,人心得到了安慰。可是到了晚上,身体却严重不适,重感冒症状,身上发烧。

面对这种情况,我全盘否定旧势力强加的迫害和干扰。同时不得不静下心来向内找:执著于情(想家)?显示心?妒嫉心?怨恨心?色欲心?找出了不少心,但身体状态不见起色。

此时的找是求为得不正状态消失。

直到两天后,与同修见面时,状态也未改观。集体学法、发正念,变化也不大。怨恨心开始升腾起来。

同修走后,晚上特别难受。出去买点面吃也没味道,腿还疼。等到第四天,我想:吃点什么好呢?

这念头一出,心里一惊:我这不是执著于吃吗?!

实际上,我确实执著于吃,而且爱吃粥。什么玉米粥、高梁米粥、大米粥。别人要说粥做的好吃,心里可美了。

执著找到后,腿瞬间就不疼了,身体不适全消,轻松极了。晚上顺利完成了救度众生的事。

其实师父在法中已经明示我们:地球是宇宙的垃圾场、高级生命的粪便场,我却执著于这“垃圾”、这“粪便”。

其实执著于吃也是求安逸心的一种具体表现。有多少人就是因为追求吃等常人中的所谓的幸福、自在、舒适而消魔了精進的意志,从而被邪恶钻了空子,加大加强了这种执著,最后摔了大跟头。

想想自己刚刚经历的这一切,深知大法是严肃的,修炼是严肃的,不是儿戏,来不得半点虚假,一念、一言、一行都含糊不得。

向内找就是找自己的执著,而不是为了保护自己的执著而掩盖;否则是在走魔道,是在骗自己,那是拿师父和大法的慈悲在开玩笑,那是对大法、对众生、对未来、对自己的极端不负责。实际也是在犯罪。

一点体会,敬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