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被眼睛给迷住了

鹤童


【正见网2007年08月23日】

记得自己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就戴眼镜,而且后来是每年一百度的增加,不过幸好随着年龄的增长度数增加的速度也跟着慢下来了。因为爱美的关系,平时出门只带隐性眼镜,所以我的身边的朋友都不知道我其实是一个大近视。

因为从小学三年级就开始近视,可见自己能看得清楚的日子没有多少。小时候常感到忿忿不平的是自己跟别人一样读书学习,为什么别人都不近视就我近视呢?而且还要比别人都近视得快。

以前我从没有仔细的想过这个问题,一直给自己一个借口:这是因为“家族遗传”的原因,就把问题给挡住了,也再没有仔细往下思考。

前一阵因为眼镜又看不清楚了,我去店里配眼镜,需要医生给我检查眼睛。检查之前,医生看了看我填写的表格问道,“你的身体有没有任何疾病?”我自信的告诉他:“我非常健康,什么病都没有。”医生对我笑了笑说,“除了有点近视外。”我笑了笑,但这句无心的话却打在了我的脑子里。

自己修炼好久了,因为从小就开始修炼,身体一直很好,很健康,对于生病的疾苦来说,我一直是个局外人,旁观者。可是我却忘记了近视也是一个不正常的状态,而且它还在不断的加深。

“看不清楚”,我仔细了回忆了一下自己的所作所为,有哪一点是导致我“看不清楚”的原因。我渐渐的看到了问题的根本,那就是对“眼睛”的执著。

这个执著还来源不浅,这要从我小时候追溯起。我从小就爱漂亮,爱打扮,喜欢收集好看的物品装饰自己,这个执著心很重,这让我变得很恋物。从小学到高中,因为在学校只能穿校服的原因,我将父母给我的大部分零用钱(我的零用钱一直很充足)花在买杂志、买文具、买所有满足自己兴趣爱好又可以在同学面前炫耀的物品。后来上了大学,可以穿自己的衣服了,我的目标又转移在买好看的衣服、裤子、包包、鞋子上。而且认为自己对时尚颇有研究,乐在其中。但是近一年以来,我看到了自己的这颗执著心,开始有意识的去除它,否定它,排斥它。师父也在帮我,每一次我因为虚荣心的缘故去逛商场,進去了商场,虽然带着隐型眼镜,但是眼前却一片模糊,看不清楚,就象在梦境中一样,不实。

人世匆匆,留不下带不走,所谓我们看得见、摸得着的物质财富,有哪样在百年过后是能带得走的呢?为此所消耗的时间不是一种浪费吗?人生不过百年而已,在名、利、情的摸爬打滚中,人却不知道自己在伤害着自己,却为一时的欲望,被邪恶生命支配着混混度日。

我同时意识到这是旧势力对我强加的迫害,一切看来自然,却安排得非常有步骤。第一点,我在历史上曾扮演过不少被胭脂水粉、虚荣堆砌的角色,这些生生世世沉积的观念与思想业也跟着来到了这一世;第二点,在这一世中,父亲表现为对我的宠爱有加,金钱上的充足,也成为助长我这一执著的重要条件;第三,人类社会物欲横流的大染缸,也成为一个有力的催化剂。

从法理上理解,我们修好的那一面,邪恶是钻不進去的。大法弟子能做到清心寡欲就必须时刻用法来约束自己,只有在这一片净土中修,并时刻用法严格要求自己,参照自己的一言一行才不被假相迷惑。眼睛是由最大最粗糙的这层分子构成的,这让我们看不到宇宙的真相,只有修到不同层次,在不同层次上才能看到宇宙不同层次的真相,修炼人都是不同层次的神,为何还要被最低级的物质所迷惑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