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晚会】媒体关注华人新年晚会 报导晚会盛况和信息



【正见网2008年01月09日】

1月9日综合报导,新唐人电视台全球华人新年晚会之世界巡回演出一月四日至六日在费城美丽安剧院(Merriam Theater)举行。大费城周边地区的报纸纷纷报导这一三州地区最大的中国新年庆典。同时,在美国德州达拉斯,达拉斯最大的报纸、排名全美前十名的《达拉斯晨报》(Dallas Morning News),一月四日报导了达拉斯华人新年晚会的信息。

费城每日新闻报:光是服装就值得看!

费城每日新闻报(Philadelphia Daily News)在其周末艺术指南中向读者介绍晚会,并配以仙女演出的彩色图片。

每日新闻一月四日的报导推荐说,世界上最大的中国文化之庆典今晚在费城开场,新唐人电视台的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将于美丽安剧院举行。这是世界五十个城市巡回演出的第一站,一百五十名演员将展示中国传统的舞蹈、歌曲、和音乐。这台演出,光是服装就值得一看。

巴克斯郡信使邮报:中国的精华

巴克斯郡信使邮报(Bucks County Courier Post)在一月四日,以封面全版彩色照片及内文两个版面,报导了这一盛会。信使邮报的封面用了一语双关的“Fine China”,此词有“中国的精华”和“精美的瓷器”的双重涵义。


记者莎丽・福里德曼(Sally Friedman)撰文说,当人们觉的(感恩节和圣诞节)的节日壮观景象已经过去了的时候,这个真正称的上“壮观”的晚会(注: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的英文名字)终于来临了。传统歌曲、舞蹈和服饰,以及超过一百五十人的演出阵容,突出展现了美丽安剧院这个周末的“全球华人新年晚会”。费城的演出开启了今年世界五十多个城市巡回演出的序幕。

晚会由大费城亚洲文化中心和新唐人电视台推出,其主题是中国的神话和传说、迎接将于二月七日开始的鼠年。福里德曼幽默的说,虽然“鼠”年的标记不是那么有吸引力,但晚会的制作则是能够驱除任何负面的东西。

文章中还报导了对晚会舞台监督陈璎的采访:“节目中有许多历史和典故,观众们不仅可以在其中尽情欣赏,还可以从中学到很多东西。我们的文化是如此的深厚和多样,我们特别希望与别人分享。”

报导中并说,三十九岁的陈璎从北京来到美国,实现了自己的梦想,進入天普大学音乐学院学习长笛。她曾经在神韵的乐团演奏,现在是舞台监督。“演出节目的各个部份代表不同的朝代和地区,这有助于外人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度和广度。”“世界上四分之一的人们使用阴历,这是许多西方人所不知道的。”

晚会制作所需的研究过程非常艰巨,从一年以前就开始了。他们使用了图书古籍、绘画、及其它资料来发掘几个世纪之久的历史和传统。其中的舞蹈有助于表达中国五千年的历史,包括许多民间的传说。陈璎说,就象其它所有展现在舞台上的东西一样,这些舞蹈必需真实反映它们所代表的年代。

如果说历史是有力量的,陈璎说,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的视觉因素则给予历史华丽的展现。编剧过程中,数百件剧服被一一缝制,高科技的舞台背景和现场乐队伴奏更增加了戏剧性的效果。

晚会中世界级的艺术家中,有“中国的帕瓦罗蒂”之称的男高音歌唱家关贵敏,和指挥陈汝堂先生。陈汝堂是陈璎的父亲,是一位曾经在中国中央乐团乐队演奏大提琴三十余年的大提琴师,现在移民美国、定居新泽西。陈汝堂说,“我听到观众最好的评价是,一位西方观众说,他曾经去过中国许多次,但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美丽的演出。”

对陈小姐来说,全球华人新年晚会最重要的价值在于她所表达的核心内容。“我们所展示的是友爱和联系,让所有的人都到一起来,这是生命中最重要的。这是一个跨越文化国界的讯息。”

《费城问询者报》配图推介新唐人晚会

费城最大的英文报纸《费城问询者报》曾以“美丽安剧院的舞台提前迎接鼠年 - 全球华人新年晚会!”为题,报导晚会的盛况。

一月六日(星期天)晚会的最后一天,《费城问询者报》再次在其每周艺术及娱乐指南中向读者介绍晚会,并配以仙女演出的大幅彩色图片。

记者麦克尔哈灵顿(Michael Harrington)推荐说,新年快乐!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全球华人新年晚会是一场丰富多彩的舞台表演,包括音乐、舞蹈、和鼓戏。精彩之处还有男高音歌唱家关贵敏(“中国的帕瓦罗蒂”)、二胡演奏家戚晓春等。二胡是一种两根弦的乐器、类似小提琴。

费城公告报:东方韵味的新年晚会

新唐人电视台全球华人新年晚会之世界巡回演出一月四日晚在费城美丽安剧院(Merriam Theater)正式开场。大费城周边地区的报纸纷纷报导这一三州地区最大的中国新年庆典。费城公告报(The Bulletin)曾经在其冬季文化节目指南中称晚会是“具有强力冲击性的视觉艺术表演”,该报导之后,记者莎丽福里德曼再撰文说,新年晚会“壮观”名至实归。

福里德曼说,“壮观”(Spectacular)一词(注: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的英文名称)是一个经常被滥用的名词,以至于它的含义几乎丢失。但有的时候,这个词还是名至实归的,比如在形容“全球华人新年晚会”之时。晚会有一百五十多名演员,将以世界上最悠久的古老文化传统的歌唱、舞蹈、和服饰在这个周末装点美丽安剧院的舞台,晚会也揭开了今年全球五十多个城市巡回的序幕。

晚会由大费城亚洲文化中心和新唐人电视台推出,其主题是中国的神话和传说、迎接将于二月七日开始的鼠年。

在新泽西劳拉山一家贷款公司工作的陈璎女士说,“节目中有许多历史和典故,观众们不仅可以在其中尽情欣赏,还可以从中学到很多东西。我们的文化是如此的深厚和多样,我们特别希望与别人分享。”

三十九岁的陈璎从北京来到美国,实现了自己的梦想,進入天普大学音乐学院学习长笛。她曾经在神韵的乐队演奏,现在是舞台监督。“演出节目的各个部份代表不同的朝代和地区,这有助于外人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度和广度。”

《达拉斯晨报》关注华人新年晚会

在美国德州达拉斯,神韵纽约艺术团新唐人华人新年晚会進入倒计时,今晚一月七日晚八点将在诺基亚剧院(Nokia Theatre)拉开帷幕。

据华人新年晚会公关经理Shirley Wu介绍,当地最有影响力的媒体近日对华人新年晚会的关注不断升温,至少十数家媒体给予了报导。

达拉斯最大的报纸、排名全美前十名的《达拉斯晨报》(Dallas Morning News),上周五(一月四日)报导了达拉斯华人新年晚会的信息。



该报介绍了由神韵纽约艺术团主演的新唐人华人新年晚会。晨报说,华人新年晚会由歌唱家、中国古典舞舞蹈演员、音乐家等组成的庞大艺术团主演。在达拉斯大草原市(Grand Prairie)的演出是神韵艺术团在全球巡回演出的一部份。晚会旨在推广中国几千年的传统文化。
CBS电视台Daily Buzz 节目上周三(一月二日)专访Shirley Wu,节目中介绍了中国新年、华人新年晚会的内涵、中西合璧的神韵艺术团乐队、三维动态立体天幕,以及中国传统文化蕴含的真诚、忠诚、善良、正义等美德。

CW33电视台Close Up节目上周四(一月三日)采访了Shirley Wu,介绍了中国新年充满希望、欢乐和传统的节目意义,并介绍说,神韵纽约艺术团将要上演的华人新年晚会展示了五千年中华文化最精华的部份,晚会节目令人惊叹,有中国古典舞,也有民族舞蹈,舞蹈告诉人们中国古老的传奇故事。

该节目还同时邀请音乐艺术家刘绍珊到现场弹奏古筝,并介绍了古筝的历史和特色。

刘绍珊在古典音乐艺术方面有很深的造诣。她生于台湾,从小学到高中,一直就读于台湾著名的光仁音乐学校。在主修钢琴的同时,也兼修古筝、三弦秦琴以及西洋的双簧管和竖琴。少年时代她的古筝表演曾获得全台湾少年和青年冠军。之后在美国获得音乐和钢琴的博士学位,现在美国一所大学教授钢琴。

刘绍珊认为,神韵纽约艺术团的演出所表现的精神,在现代逐渐重技巧轻内涵的发展趋势中实属罕见,在展现东方文化之美时,把人性最正的一面、天地之间的正气表达和弘扬出来了。

此外,SBTN电视台、西班牙23台Univison、印度电视台、Dallas Observer报纸等都给予了关注和报导。其中,在北美很多重要城市播放节目的SBTN电视台两周前对Shirley Wu進行了现场专访,介绍了华人新年晚会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精髓。

《达拉斯时报》、《达拉斯生活报》、达拉斯新闻等当地中文媒体也介绍了华人新年晚会的消息。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