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媒体电话采访的修炼心得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7年12月09日】

尊敬的师父好!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今天跟大家交流的是参与媒体电话采访的心得。今年七月份在一场大组交流中,听到媒体组同修谈到,中国新闻采访很缺人手。我知道媒体可以大面积的揭露中共邪党的暴行,更广泛的传《九评》、促三退。但由于中国新闻采访组人手不足,许多新闻都无法及时报导,真的很可惜。我心想,如果我们能由单纯的电话讲真相,再進一步让众生揭露中共邪党的暴行,变成一则新闻,扩大每一通电话的影响力,那不是太好了吗?

就这一念,与几位协调人交流之后,电话组在九月份成立了媒体电话采访小组。经过两个多月的时间,我们不断的在采访的过程中摸索,做出了包括退党新闻、退党人士对中共邪党的血泪控诉、环境污染、瘟疫、各地维权抗争……等等新闻。虽然出的新闻量不是很多,但是渐渐的知道我们可以着力的部分,主要是退党新闻和大范围的群体抗争等事件。我们在打三退电话或是迫害案例时,许多退出邪党组织的众生说出自己的亲身经历,其中包括房屋被非法强拆的老百姓,土地被非法征收的农民,也有六一零头目后悔迫害大法弟子,半夜在道路两旁贴上:“真善忍好、法轮大法好”,并主动救出我们的同修。点点滴滴,触动着我们的心。因为都能真实记录下来、大范围传播开来,所有听到或看到报导的人,一定会更加认清中共邪党的本质。

每当我们采访到的录音做出了新闻时,媒体组同修会贴上网址,让我们看到努力的成果。次数多了就开始沾沾自喜,很高兴在新闻中看到自己的名字。有时候,花了很多时间采访到的录音不能用,或是查了一、两天都不能找到有效号码,以致无法進行采访,心里不免犯嘀咕,还不如去打退党电话,马上可以看到成果。在这个过程中,我看到自己急于求成的心。有时还坚持己见,认为某则新闻应该怎样呈现,花很多时间去讨论,同修为此花费不少时间修改新闻,不管表面上看来自己的见解多么有理,追根究底是在证实自己,充份暴露自己求名的心竟是那么强烈。

让众生主动三退

中共邪党召开十七大期间,我们采访许多访民,每个人的遭遇都令人难以置信,有睡过死人床的、打过毒针的、殴打致残的,甚至被殴打致死的……,什么样的酷刑都有。当时有几万个各省来的访民被关押、毒打和杀害。我们听到他们的愤恨、哭泣、无奈和绝望,这时才深切体会到,众生在邪党的人间地狱里,过着怎样非人的生活。事实上我们不能帮他们什么,唯有劝退,尽力劝退。

有一天早上,我看到了一份万人上书,那是访民写给中国主席和总理的信,说出上访民众的心声,要求民主。当时多家媒体刊登了很多关于万言书的新闻,退党新闻却很少。我悟到,因为天象变化,全民都在反迫害,但维权上访,基本上还是在走旧势力安排的路,这些访民绝大部分还在期望,期望最高领导人能还他们一个公道。当下我跟同修们交流,发出强大正念,解体他们背后的邪恶控制,我们在这段期间要积极的劝退,不只劝退而已,还要鼓励他们传三退,形成一个正念之场,正那个不正的、旧势力所安排的场。

在那一段日子里,感受很深刻,我们若是用纯正的话去触动众生,他们原本摇摆的心就会归正。有一天早上连续四个访民打电话来,诉说个人遭遇后,我开始劝退。

有一位女士说要代朋友退,我说:“你征求他同意了吗?否则不能代退。”她激动的说:“退!我们访民都想退!我们之前就说定了,他现在被员警掐的晕死过去了,我都不知道他的下落,能不能活还不知道呢!”之后这位女士不时的介绍其他访民给我们采访,还协助劝退,我们也让媒体同修做出了退党报导。

另外一位北京访民退出以后,又自动的将消息传出去,告诉我有四十九人要用真名退党,因为他的环境很险恶,到处有公安追杀,要将名字传给我很不容易,各种方法都想了,一个星期之后我终于将四十九人的名单放上退党网站。他曾问我,三退真的有作用吗?因为他不信神,我就跟他讲自由民主,告诉他上访是一条绝望之路,你再怎么想方设法、求救喊冤,都没有用,只有让所有的老百姓都觉醒,军人员警都觉醒、都退,那时候,没有了暴力工具,中共邪党还能控制谁,它非解体不可!他后来又陆续帮几个人退,而且逢人就讲三退,公安抓他的家人来威胁他,他知道自己危险,也承受很多的痛苦,但没有后悔。我在这个过程中,看到他的处境,也曾为他担忧,替他紧张,但我知道一切都有安排,我就是信师信法,做我该做的事。

我回想之前在广西博白事件发生后,有一位民众主动联系我,她们一家都受迫害,当时全家族二十六个人退出,之后又到处劝三退,陆续帮二十八个人用真名退出中共邪党组织。我当时正念不足,一直替他们担心安全问题,想不到她跟我说:“xx党统治下,哪里是安全的?我就是要看它垮台!即使我知道它明天就要解体,我还觉的太慢了!”我悟到,只要我们布下正念之场,这个场会随着常人的传播而扩散开来,变的越来越巨大。众生都愿意冒着生命危险传三退消息,大法弟子怎能不加把劲呢?

师父在《美国首都讲法》中提到:“下到三界来的虽然有不同层次的神,他们都是抱着对大法对正法坚定的信念才来到人类。他们都想来这得法,同时助大法在洪传时期一臂之力。所以对于这些生命来讲,无论层次如何,他们坚定的正念就极其的珍贵。”又说“面对这样的生命,我们就得去做,就得去救。”

去除己私,形成整体

目前很多同修都悟到,让众生主动传三退的重要性,也开始往这方面去推动。我自己刚好参加了不同的群组,看到大家都提出了很好的方法,也很用心在做。但我明白,有一些环节是要一起配合去做的,如此可以节省很多人力和时间,起到的作用也会更大。我开始想办法去交流。

印象中有二至三次,我交流自己最近劝退以及让对方传三退的经验,并建议各群组间可以做整合。但是每次都是在没有事先准备的情况下发言,也就是说,事前并没有想到自己会发言,临场时才发现应该要把自己的心得讲出来。但是发言前很紧张,怕自己讲不清楚,再加上有一种无形的压力让我没法平静的把话说完,结果就是让同修觉的我在维护自己,并没有达到交流的目地。

有一次,我交流完后,全身虚脱,像生了一场大病,甚么事都不能做,只能躺在床上。那段日子里,总觉的有一股无形的物质压着我,非常难受,学法、炼功常常落下。有一天早上在炼功点上炼静功,我流着泪,我跟师父说,我真的很想好好完成自己救众生的誓约,但是我没修好的部分,让我没办法促成群组间的相互配合,师父,对不起。我自己向内找,发现交流的过程中,我并没有好好的表达,反而是急于求成、坚持己见,说白了,就是在证实自己。我不能让同修感受到我的善,只是将自己的想法强加于人。悟是悟到了,可是这个执著却没法一下子就去的很干净。

不久,在一个大型的群组交流会,我听到了几位同修的心得后有所触动,马上又急于表达,仓促的讲了自己的认识。我一讲完,立刻意识到自己的不足,但是话已经讲出去了,突然之间感到不知所措。我找了几位同修交流,有同修直接但善意的指出,我证实自己的心实在很强。我知道她说的对,我身边的同修都知道,提醒我好几次,我却改不了。这次是在那么多不同群组的同修面前出丑,我越想越难受,这个棒喝可重了,尽管知道自己不能趴着,但那颗心啊!真的很难平静下来,满脑子想的都是以后大家会怎样看我,我说的话再也没人会重视了……等等。

一颗心就这样煎熬了一天,好不容易静下来,我明白了自己为何如此晃动:我若是真的为法负责,我不会这么在意自己表现的好不好,我一直想着同修对我的看法,这不就是个求名的心吗?但我知道那不是真正的我,既然已经曝光,我就把它修掉。

自私的部分去掉一点,我的场就更正一点。

去年九月,师父要大家更抓紧的传《九评》、促三退,当时有同修认识到,要感动众生成为退党义工。随着正法進程的推進,及整体大法弟子用强大的正念引导常人去退、去传,已有无数的大陆人民自发性的成立退党点,遍布中国大地。那个洪大的正念之场,必将加速了救度众生的脚步,只要海内外大法弟子齐心,大家都拿出好办法,互相协调配合,救度一半以上的众生是一定能成功的!

以上是我这个层次悟到的理,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

(二零零七年台湾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