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太美了”



【正见网2007年12月27日】

圣诞晚会在纽约已经连演了九场,每场结束后,来自不同肤色、种族和信仰的观众们,都会从各自的角度表达了他们对晚会的观感。

音乐家:西洋乐器表现中国音乐最迷人

理查德・里奥那得(Richard Leonard)是一位小提琴演奏家,也是一位神职人员,他在纽约著名的Riverside乐队演奏小提琴达25年之久。他太太包丽・里奥那得(Polly Leonard)是一位银行家。夫妇二人在圣诞夜观看了新唐人圣诞晚会。

理查德说,“我们去过中国三次,喜欢中国文化。我们多年前结婚招待会时就是采用中国式的宴会。”“晚会整体编排非常好,舞蹈是绝对华美(Absolutely gorgeous),竖琴演奏水平很高,对如此年轻的演员来说太超常了。”

理查德表示,“去中国时看过许多杂技表演,这儿的表演风格大不相同。作为西方人,看到晚会中了还包括了西方的经典节目(铜管乐和芭蕾),也觉得很亲切。”本身就是音乐家的先生说,“最让我迷恋(fascinates me most)的是用西方的乐器表现中国的音乐。我们面前的是一个标准的交响乐团(夫妇俩的座位就在乐池旁边),除了西方乐器之外,他们还引入了中国乐器,这是很有意思的融合。”

夫妇俩均表示,看这样的演出是很好的享受,这些演员很棒。

贸易商:“音乐太美了”

从芝加哥来纽约渡假的亚当・比萨克兹克(Adam Bisarczyk) 一家从街头得到晚会介绍,12月25日兴冲冲的来碧肯剧场看新唐人圣诞晚会第九场演出。

在一家公司做商业贸易的比萨克兹克,曾因工作关系去中国出差,太太Karen也曾随行。Karen说,他们在中国看的多是杂技表演,不象这场晚会有这么多文化的东西。 还曾观赏过曼哈顿无线城音乐厅的西方圣观圣诞(Christmas Spectacular)的Karen认为,与他们所见的所有秀相比,“(新唐人圣诞晚会的节目)种类更丰富,更加博大精深(profound)。”

就上半场节目来说,他们的女儿最喜欢的是鼓舞,因为节奏行动快;Karen喜欢的是《大清仕女》,亚当最喜欢的则是晚会的音乐,他说,自己本来就喜欢中国的音乐,晚会上的音乐更是美妙。“中国的音乐可以使我感到镇静”,Karen赞同道,“中国音乐很祥和(peaceful) 。”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