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华―圣诞晚会卖票期间的体悟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7年12月24日】

(一)慈悲

最近去看神韵艺术团的圣诞晚会演出,节目精彩纷呈、美不胜收。

在看着具备不同民族特色的表演,比如满族舞时,不禁想到其实在不同层次、不同空间范围内的生命都有其生存的环境,和在那种状态中对美好追求的方式。而大法,正是指出了不同境界生命所能走的路,给其以希望。

在这种情形下,不会有生命会被遗忘,不会有生命会被冷落。与此伴随的慈悲之洪大,已不是我们所能想象的了。

(二)状态

对遇到的事情如何反应,体现出一个生命的境界。而对于一个修炼人而言,能体现出其是否精進。

譬如一个人上学,一年级的作业会做了,到二年级时还会有新的作业。小学的功课做好了,却还有初中的功课在等着。如果一个人不知道有高中和大学的存在,那么在初中读书时,可能会怨天尤人:怎么功课这么难,这可怎么做啊?这世界上怎么有这么难的题啊?!

我们修炼中遇到的许多事情也有类似情形:好象几年来的修炼也都这么过来了,怎么现在却变得那么难、怎样想办法都无法解决呢?

甚至有时被一些常人的观念带动,用常人看问题的角度来分析。其实如果在这种情况下还能静心学法、还能静心炼功,就会意识到,我们正在走着的修炼的路、助师正法的路是远远超出常人境界的。修炼中许多事情已经很超常了,无法用人的理来解释的,可为什么一忙起来、一遇到事情就忘记了从修炼的角度来看待呢?

铁杵磨针,一层层的磨炼,才能成就锋利的细针;沙里淘金,一遍遍的淘汰,方可得到纯粹的真金。修炼的路很窄,在这个过程中,一道又一道的关、一层又一层的考验,就是要去除各式各样的人心与执著。当达不到标准时,事情就卡在那里。

从表现上来看,可能是这个样子,也可能是那个样子。但实质上,却是我们修炼上的事情。就象一个人看似有这种病、或那种病,但真正能修炼时、真正能照着法做时,病就都没有了。

类似的,如果能以一个修炼人最精進的状态来要求自己,实实在在的在法中提高、真正为他人好而讲真相、发出强大而纯正的正念,我们周围的情形就会不同。

(三)升华

这是法对我们的要求。或许,过去的一道道的关、一层层的难,我们并没有达到那么高的标准也都过去了,但现在不同了。就是得要我们达到标准。

否则,救度众生的事情就卡在那里、推不动。

而且这是对我们整体的要求。当看到事情没达到最佳效果时,第一念是抱怨同修、还是为自己开脱?当我们都能够发自心底里感激同修的付出、查找自身的不足、不带任何自己的因素与观念而是真心的圆容这件事情时,就会不一样。

当事情進展顺利时,并不是我们的能力如何如何的强、或常人社会的什么什么因素起的作用,是师父的慈悲在造就着一切;当事情進展不顺利时,并不是我们的能力不行、或常人的什么因素在起着决定作用,而是我们自身没有做好。当我们每个人都能找自己,想想自己(而非其他同修)如何做好,而且不为自己找任何借口,方方面面都做到大法弟子的标准时、情况就会不一样。

奇迹只能是来自于我们自己,而非其他同修,或常人社会。

在生命的升华过程中,不纯的、不正的都不会進入高一层境界中,也不会在宇宙的未来中留存。当我们心中只有大法、方方面面体现出大法弟子应有的状态时,才能真正的将其他生命救度。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