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毁佛经遭恶报

大陆学员


【正见网2007年11月30日】

武功县西边有一座寺庙,寺中有毁坏废弃的《大藏经》,康海(注)年少时,曾经和五位同学在寺内读书。当时正值隆冬天寒, 四人用废弃经书烧火取暖,一人用以烧洗脸水,康海心中虽然责怪他们不敬经书的行为,但却不敢说出来。

当天晚上,康海梦见三位官员开堂,愤怒斥责烧书之人,判决烧经取暖的四人全家灭尽,烧水洗脸的人考试不中,又指责康海说:“你为何不劝阻他们?”康海答道:“我心知他们做法不对,但我年幼不敢说。”官员说:“一句话劝解,可免去五人的罪孽,现在姑且不追究你的过失。”康海醒后,就将此事记在书本后面,不到几年,烧经取暧的四人全家得瘟疫而死,以经书烧水洗脸的书生多次考试不中,最后以教童生而告终。

看来毁经之恶报真是可怕,那么在对大法的迫害中毁坏大法经书的人将会遭受什么样的报应呢?想一想还真是为这些人担忧啊!

注:康海:明代文学家和戏曲作家,字德涵,号对山,别号浒西山人(1475―1540), 陕西武功人。明弘治十五年(1502),状元及第,位居明弘治年间文坛十才子之一。正德五年(1510),归里家居,研习声乐戏曲,尤其是对樵唱、佛曲等颇有心得。

(资料来源:《康对山先生全集》等)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