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悟忍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7年11月04日】

最近又学师父《精進要旨》中的《何为忍》,师父说:“忍是提高心性的关键。气恨、委屈、含泪而忍是常人执著于顾虑心之忍,根本就不产生气恨,不觉委屈才是修炼者之忍。”

试想一个弱者被强势欺侮,弱者无力反抗,谁也不能说弱者为忍。再次学习师父的经文又有新的体悟,大法弟子的忍绝不是弱者之忍,面对恶警酷刑,作为大法弟子而言也绝不是弱者无能无力之忍。我悟到师父这篇经文是写给真正修炼人的,作为一个真正修炼人对常人来讲是半神,当我们面对任何事时,想想我们是谁。记得还没来海外时,在大陆的一位同修讲过,不承认旧势力的迫害,不是在怕中讲的,当心中有怕时,说我不承认旧势力迫害是因为怕被迫害,当一个修炼人无惧生死时,才能真正的放下生死。

我们不是在常人中忍让着等待法正人间,我们是救度他们来了。当我们一思一念不在法中时,就会混同于常人,做项目没有方向的一团乱,或跟在常人后面跑,常人支撑我们,我们还仿佛得到恩惠似的感激,迷失了自己。过去修炼人能在菩萨坐下亲听佛法,那是大荣耀。我们海外弟子这么多年,无数次在师父座下听法,但问问我们自己可曾珍惜,看到师父我感受到身上每个细胞都在震动,而我本体因后天观念竟没有多大震动,但层层的我已经匍匐在地,泣不成声了。

同修们,我们要珍惜这万古机缘,这是神都羡慕的,不能因为自身还没修好的东西,放不下的执著为助师正法设置障碍,这是自己修炼路上的污点,也是耻辱,同正法救度世人相比,一切个人放不下的都得放下,阻碍我们形成整体的观念都得去掉,否则正法洪势一到,留给我们的是深深的痛悔和铭刻在宇宙中留给未来的教训。我们要抓住这最后的稍纵即逝的时机,救度众生,放下自己,我认为正法时期大法弟子无论海内海外都是一体的,正法必成,法是金刚不破的,我们是在其中修炼的修炼者,但我们又是展现法的威力的助师正法者,这是万古荣耀,我们一定要合成整体,让宙宇早日光明。不辜负师尊慈悲苦度,这是我们永远都报答不了的。

个人体悟,不足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