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政府确认法轮功起诉江魔头案



【正见网2007年08月29日】

澳洲公民、华裔画家章翠英近日收到澳洲司法部的来函,指她起诉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江xx、罗干及其专为迫害设置的特务机构“610”办公室的诉状和相关材料,澳洲外交部已经派专人送达给中共驻堪培拉大使馆官员。这桩历近3年在传票的有效期和送达的方式上原地打转的起诉案,终于迈出了实质性的第一步。

据大纪元8月28日报导,自由主义法学家袁红冰教授在接受大纪元记者访问时指出,章翠英诉状通过澳洲外交部送达中共使馆,说明这一案件的合理性和合法性已经被澳洲政府所认可,这是一个很难能可贵的進展。

国际审判反人类罪渐确认

袁红冰指出,从国际司法的大背景下来看,近年来,国际刑事司法有一个特别突出的進展,那就是对反人类罪的刑事管辖权已经得到了越来越普遍的国际法律的确认。

袁红冰说:“几年前成立了一个国际刑事法庭,已经有60多个国家签字加入了这个国际法庭的国际条约,该国际法庭确认,对反人类罪,国际法上拥有普遍的管辖权,就是说,当一个国家的统治者利用国家权力对本国的人民犯下反人类罪行的时候,其它国家的司法系统就可以受理对这类反人类罪的控告。”

“过去许多独裁者躲在国家权力的后面,躲藏在国界线之内,利用他们所掌握的、所窃取的专制国家权力,对本国人民犯下了很多骇人听闻的反人类罪,最典型的是红色高棉(赤柬)和统治者波尔布特,曾经杀害了柬埔寨三分之一的国民;中共官僚集团直到今天仍然利用所掌握的专制国家权力对法轮功学员進行大规模的政治迫害。”


料法办迫害主犯为期不远

袁红冰表示,这次由澳洲外交部送达诉状,说明章翠英对江xx的起诉已经得到了澳洲司法系统的程序上的承认,具有了法律的效力。

他指出,中共官僚集团现在是一个完全丧失了政治道德的反人类犯罪集团,它们现在唯一的政治冲动就是如何用暴力和谎言来维持其独裁统治,防止因为所犯下的反人类罪受到最后审判。

他说:“诉状的送达会让江等首犯和主犯感到极其惊慌,而且这次送达实际上给他们传送了一个明确的信息,就是他们对法轮功精神修炼者犯下的群体灭绝罪这种反人类罪行,是一定会受到人类历史的公正审判的。尽管目前他们暂时可以躲在专制的国家权力后面,但从历史的发展角度来看,他们被绳之以法的那一天不会太远了。”

全球续审判共产政权元凶

袁红冰介绍说,全球对共产主义反人类罪的审判,有一些可喜的進展,比如前南斯拉夫独裁者米洛舍维奇因群体灭绝罪受到了审判;现在审判红色高棉的司法程序亦正在展开。对于中共元凶反人类罪行的审判、特别是在镇压法轮功过程中所犯下的一系列罪行的起诉行动在全球已经很广泛了。

他说:“特别需要指出的是悉尼特别国际刑事法庭在去年接受了法轮功学员群体对江xx、罗干、周永康、刘京的起诉,经过5次公开审理,作出了最后判决,当时判决江泽民终生监禁,不得保释,并判决他利用的腐败的国家权利所获得的所有财产没收,用来对对法轮功学员進行赔偿。”

“特别刑事法庭还正在把相关文件翻译成英文和法文等,估计数月内完成,之后,将把这些文件送交联合国以及国际法庭和所有国家法院,要求所有国家的司法系统帮助执行这一正义的判决,只要见到这4名罪犯中的任何一个,立即执行逮捕,并以判决为依据,对他们实施惩罚。”

袁红冰还赞扬法轮功学员不屈不挠的对江泽民反人类犯罪集团的罪证的搜集,以及在各个国家对他们的起诉,都具有重大历史意义,不仅会对整个人类的法律和法制发展提供一种价值取向,而且这是一种用法律的方式反抗中共反人类罪政治大迫害的很好方式,这种方式越来越广泛的引起了各国的注意,也引起了广泛的同情和支持。

章翠英于2004年9月15日向纽省高等法院递状,以酷刑罪、群体灭绝罪和反人类罪正式起诉前中共国家主席江泽民和“610”办公室。案件由于受到中共当局阻挠而進展缓慢,两次法庭提诉被告均未到庭应诉。2005年7月4日,章翠英再次向纽省高等法院递交诉状,法院当场接受,并于数天后发传票给被告江泽民和“610”办公室,要求被告到纽省高等法院应诉。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