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河北省委书记、现任信息产业部部长在芝加哥被起诉



【正见网2004年06月21日】

前河北省委书记王旭东日前在芝加哥接到传票,他被以酷刑罪和严重违犯人权等罪名遭到起诉。这一诉状的原告是一位法轮功学员,其名字在法庭上保持匿名。

诉状中提到:“王旭东没有遵照国际法律和中国法律,采取相应措施来停止或避免中共官员、610 办公室等针对法轮功学员的人权侵害。相反,被告王旭东准许、支持了这场对法轮功的残酷镇压。”

作为现任信息产业部部长的王旭东来芝加哥参加了“第三届中美电信峰会”。此峰会是美国商业部和美国电讯工业协会举办的。与会者很惊异的发现王旭东在迫害法轮功中所扮演的角色。王旭东被起诉不是因为他担任信息产业部部长,而是因为他在2000年6月至2002年11月间担任河北省委书记时的行为。

五个中国省份对法轮功的迫害尤为严重,法轮功学员被折磨致死的人数在这五个省中占了一半以上。河北省就是这五个省份之一。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