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华府国家记者俱乐部举行的诉江案新闻发布会



【正见网2003年09月17日】

法轮功学员在芝加哥地方法院起诉江xx“群体灭绝罪”一案的控方律师泰瑞・玛什15日与法轮功代表一起在在华盛顿国家记者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对芝加哥地方法院法官的裁决将继续补充起诉理由,并上诉。

泰瑞・玛什表示,“非常值得注意的是,法官在他的判决中,没有任何字样提到反对群体灭绝公约,该公约规定实施群体灭绝者不得享有元首豁免权。判决中也没有提到反对酷刑的公约,据审理智利皮诺切的法官的判例,实施酷刑者也不得豁免。”

她还说,“(江xx)采用了各种各样的手段来让在美国依丽诺义州北区法院提出的指控撤销,甚至于以如果立案,将危及两国关系为由来威胁。”

去年十月江xx访问美国芝加哥期间,法轮功学员以“群体灭绝罪”起诉江xx和镇压法轮功的610办公室,原告律师将传票递交给江xx随行保安。直至9月12日芝加哥地方法官做出裁决,中共一直对外对江xx被诉保持沉默。据美国司法部呈递给芝加哥法庭的文件显示,这期间,美国方面多次受到来自中国政府的压力。据悉,中国驻美大使馆多次联络美国政府和美国国会议员,称诉江案一旦立案,会危及中美关系。

泰瑞・玛什表示,“这次法官的判决当然并不尽如人意。不过这个案子还只是开始,远没有结束。”她认为,“本案所提出的道义和法律方面的问题对于美国今后的人权方面诉讼将会产生重大影响。我们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将影响到我们是否能恪守维护正义和自由的传统,并且决定美国在世界上的地位。”“历史不久将会证明,原告在诉讼中主张的原则将会取胜。不论现任还是前任国家元首,在对本国和其他国家人民犯下重罪后是不应该被豁免的。”

华盛顿地区法轮功发言人聂森说,“(对法官的决定),我们表示遗憾。我们了解法官以及美国行政部门所面对的各种压力,也知道他的苦衷。但是在这里,我们想说的是,对江xx的起诉,最重要的目的,是要促使中国停止对法轮功的镇压,停止中国对人权和信仰自由的迫害。”同时,他表示“我们不会放弃运用法律手段,今天不成功,我们会在明天尝试,明天不成功,我们会在后天尝试,直至正义最终获得伸张。”

聂森还提到最近美国对类似案件做出的有利的判决,如原中国大陆湖北省公安厅副厅长赵志飞,以及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和辽宁省副省长夏德仁,都被认为因迫害法轮功学员而罪名成立。

目前全世界很多地方法论功学员都已经或正在准备起诉江xx或其中共官员,包括比利时、西班牙、法国、英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