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再度延期审理 王文怡拟起诉央视记者



【正见网2006年05月20日】

据大纪元5月18号报导,5月18日下午2点,王文怡白宫喊话一案再次在美国联邦哥伦比亚特区地区法院开庭。王文怡要求原告无条件撤销对她的指控。在检辩双方的要求之下,联邦法院法官决定再度延期至5月31日。

报导说,王文怡博士相信,看到两天前美国C-SPAN电视台全程直播她对整个事件背景的详细阐述的观众会非常清楚她所传递的信息,她希望美国政府能够善意回应。

美国人权法律项目执行理事泰瑞.玛什律师说,她希望这个案件能够撤销,并希望美国政府真正明白王文怡博士传递的信息,要求停止迫害法轮功,停止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她所做的这一切是为了中国人民。

出席法庭听证会的人权律师叶宁认为,王文怡在白宫,在一个特定的历史瞬间发出的这个呼声改变了整个历史進程。

叶宁还谈到,从法律上来说,这个案子是对美国宪法的考验。从整个美国宪法制度来看,王文怡的行为完全是无罪的,并且受宪法第一修正案的保护。她的行为完全符合宪法第一修正案规定的公民享有言论自由的权利。如果这一案件继续進行下去,必会以王文怡胜诉而结束。

另据希望之声同日报导,王文怡认为作为一个有良知的人,面对这样大规模的屠杀站出来说真话,制止这种暴行是没有罪的。她还将以人身攻击的罪名起诉中共中央电视台的记者。


她说,事发时,那位中共记者就在我旁边(左边),他对我進行了肢体上的人身侵犯。──他多次捂我的嘴(在我呐喊时),把我展开的横幅拽走,并多次拽我胳膊。那个横幅是我的东西,他没有权力这样做,更没有权力对我進行这种肢体攻击。他的行径通过现场国际镜头,让全世界都看到了。所以,我要以人身攻击罪起诉他。

王文怡还告诉记者,她已邀请了高智晟、杨在新和张鉴康三位中国大陆维权律师加入辩护律师团。并期望三位律师能顺利来到美国,不仅听证白宫呐喊事件,而且能够参与她对央视记者的起诉。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