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天灾人祸:22省发生旱情 北京达今年最高温 暴雨洪水袭击陕西湖北

周同 整理


【正见网2007年08月10日】

编者按:今年中国大范围地区发生了罕见、异常的天气。 突发性的强雷暴雨导致数省洪水泛滥,大水淹城。城镇、农庄浸泡在水中。 千万民众流离失所,雷电击人,人员伤亡,农田绝收。 洪水同时导致山体滑坡,泥石流毁灭道路等等。同时,数十省高温大旱,少雨。农田绝收,人畜无水可饮。这是中国继灾害严重的2006年,又一个重灾年。今年的灾害,显现出时间短、摧毁力强、范围大的特点。而且,有的地区是在短时间内重复受灾。天气的无常,再也无法让人们觉得可以置身度外。其实,无论人信也好,不信也罢。天理在制约着一切。看似无常,却是有常。中共在迫害法轮功的问题上已经走上了绝路。任何一根稻草都救不了它的命。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人不治天治。天灾人祸这只历史的巨手在演绎着“天灭中共”的天象。在人类的历史上,那一个朝代不去,那一个朝代不来呢?

我们继续收集各地媒体对这方面的报导。

中国22个省发生旱情

目前中国有二十二个省份发生不同程度的旱情,特别是东北、江南等地发生了大面积、区域性的旱灾。

今年中国气候异常,不少地区发生了严重的水灾,而华北、西北、西南、华南部分地区发生严重春旱,特别是進入六月以来,东北、江南、华南等地 气温持续偏高,降雨持续偏少,导致吉林、辽宁、黑龙江、内蒙古、江西、湖南等省区先后发生了历史罕见的特大夏旱和伏旱。给农业和粮食生产造成严重影响和损 失,对秋粮生产稳定发展构成严重威胁。中国农业部分析认为,当前农业旱情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受旱程度重;二是受灾范围广;三是对粮食影响大,主要表现在全国今年一至七月因旱损失粮食明显多于常年同期;四是抗旱救灾困难多。

广西干旱人畜缺水庄稼枯死

中国广西旱情持续,造成127万人,600多万亩庄稼遭殃,还有近百万头牲畜缺水。 干旱令4000多平方公里(640万亩)的农地受灾,其中167万亩水稻田无法播种晚稻。 据当地官员说,受旱地区今年七月的降雨量比常年少近一半。

据中国媒体8月9日报导,持续一个多月的高温少雨天气,造成广西柳州市一百多万亩农作物受旱大片干枯,甘蔗面临绝收,数万人饮水困难,超过二万头的大牲畜饮水困难。今年广西柳州市各地七月份的降水量比历年同期偏少四至六成。其中柳江、鹿寨两县较为严重。该县缺水人数已超过一万人次,大牲畜缺水超过一点五万头。

北京8月9日达今年最高温

8月9日,北京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达到37.7℃,古观象台的气温达到了39.8℃。北京市气象说,这是北京8月份的历史极值。

陕西咸阳立交桥被水淹没

8月9日,因连续近16个小时的强降雨,312国道陕西咸阳段因中间立交桥被大水淹没已全面中断。8月8日18时―9日08时,咸阳市出现区域性暴雨天气,使连接咸阳南北城的四座立交桥全部被淹没,水深约3米,造成数千名工人无法上班,部分店铺停业,公交线路几乎全面瘫痪。

湖北入汛以来暴雨洪涝灾害造成97人死亡31人失踪

湖北省官员8月8日说,今年入汛以来,该省遭受了仅次于1998年的暴雨洪涝灾害,持续暴雨洪涝导致山体滑坡、山洪爆发、河水暴涨、田地冲毁、民房倒塌、农作物大面积受灾或绝收,部分地区基础设施被毁,通讯、供水、交通中断,灾害损失严重。

8月9日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突遭强降雨袭击。其中,马安关水库一带降雨强度较大,水位接近坝顶高程。该县对水库可能影响的区域中转移三点七万人。

截止8月7日统计,灾害共造成湖北省1793.6万人受灾,因灾死亡97人、失踪31人,伤病4607人,流离失所灾民49.03万人次;农作物受灾1226.2千公顷,其中 绝收232.27千公顷;因灾倒房7.07万间,损坏房屋21.21万间。荆门、随州、宜 昌、襄樊、孝感、恩施、襄樊、天门、仙桃、荆州、黄冈等市州重复受灾,灾害损失严重,灾区民众的生产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