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炼功的感悟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7年07月03日】

我得法已经近十年了,但一直不够精進,甚至有近四年的时间处于停滞状态,完全变成了一个常人,幸运的是慈悲的师父没有放弃我,一直点化着我,让我终于又走回了修炼之路。在这里,我也非常感谢我身边的两个同修,正因为他们不离不弃的帮助,才使我走到了今天。

我从得法一直到今年三月份,基本上没有怎么炼功,主要原因是自己的惰性太强。今年四月我在明慧网上看见了“大陆大法弟子三点五十集体炼功”的文章后,意识到自己的确应该炼功了,所以我从明慧上下载了炼功音乐,也把闹表调到了三点四十分。但是心里却一直觉得自己不可能起得来,因为长这么大我最不喜欢的两件事就是早起和锻炼(当然炼功不是锻炼),所以,第二天早晨闹表一响,我就想今天太累了,改天再炼吧。于是关了闹表,接下来闹表又响了两次,我都给关掉了,迷迷糊糊的睡着了。在梦里,我突然收到一封短信,打开一看,上面写着:难道你就这样救度众生吗?我当时就醒了,知道这是师父的点化,真是感到羞愧难当,从那以后,我一直坚持正点炼功。师父的经文说过:“难忍能忍,难行能行”,只要我们横下一条心,没有你做不到的,就怕我们不能从法上坚定自己。

那么为什么我们要炼功呢?我想原因有三:

第一、五套功法是我们法轮大法功法的特点。

第二、炼功能净化我们的身体,纯净我们自身的空间场,这会使我们正念的威力越来越强。

第三、如果大法弟子都能坚持溶入集体炼功中,那么就会形成强大的能量场,不但可以震慑邪恶,而且可以清理邪恶。

所以炼功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

我以前对炼功还有一个严重误区,就是认为功炼不炼都可以,还在法中为自己找借口,觉得只要心性提高就行了。现在细想想,那都是在为自己的惰性找借口,没在法上悟。实际上就是放纵自己的惰性。

现在我们不仅要炼功,而且还要保证我们炼功的基点和状态都必须在法上,也就是我们的一思一念都必须在法上,这一点我也得到了深刻的教训。在六月份,一天早上做功时,在炼到第一套功法第一遍动作“金猴分身”时,音乐突然跳越,一下就跳到了“双龙下海”,中间的“抻”和“合十”动作都没有了,开始我没在意。可第二天,跳越就更严重了,不光第一套功法的音乐出了问题,第二套的也出现了同样的问题。这时我马上意识到,一定是自己的心性出现了问题,因为从法理上我体悟到,我们所遇到的每个问题都不是偶然的,都是针对我们的心性而来的。

我开始反省自己,发现自己最近炼功的状态很不好,每天起来的时候,都有不想炼的想法,而且有时还想,什么时候才能不炼啊,所以炼功只是在寻求心理安慰、在走形式。虽然一直在坚持,更多的动力是想证明自己是一个有毅力的人,想在同修面前显示自己。悟到这些后,我及时修正自己,可是无意中又犯了一个毛病,就是很期待再炼功时音乐是不是不会跳越了,以至在快要到音乐跳越的动作时,心跳都有点加快。结果在第一个“金猴分身”的动作时,音乐有跳越了,我知道自己又错了,这是一颗强烈的有求之心。接下来,第二套功法没有跳越,于是我又很开心,可是问题就又出现了,以前没有出现跳越的三四套功法都出现了跳越。我知道这是自己的欢喜心导致的,细想起来,自己真是做的太差。

现在,炼功音乐已经没有任何跳越了,这使我深深的体会到了修炼的严肃性。在今后的修炼中我将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精進不止,不负师父苦度之恩!

以上是我个人的一点体悟,由于层次有限,不妥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