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听白衣老妇劝 受伤害的是谁?

陈意


【正见网2007年05月06日】

一个本来完全可以避免的惨案还是发生了:2006年2月17日在菲律宾位于马尼拉东南约675公里的莱特省昆萨胡贡村惨遭泥石流吞埋,受灾村庄变成一个约9米深、4000米长和500米宽的巨大泥潭,下面埋着全村三千多人的尸体,只有57名生还者。

在采访中,这57名生还者异口同声地告诉记者:在灾难发生前3天,有一个很神秘穿白衣的老妇人到村中村民相对聚集的两家杂货店和小学反反复复告诫村民:要发生山体滑坡,需立即撤离。但无人相信她的警告,三天后惨祸终于发生了。痛定思痛,我们应从这惨祸中吸取教训,以免在即将到来的劫难中重蹈覆辙:

命与利 孰重孰轻?

命与利孰重孰轻?这问题听起来很好回答,一般的人都会说:命都没有了利还有什么用?当然是命重要。可是实际遇到问题时,一些人又把利放在前面了。你看菲律宾的这场灾难前,村民们想:为什么要相信你这个老太太?怎么证明你说的事是真的?那么多年都没事,哪年雨也没少下,怎么今年下雨就会山体滑坡呢?撤离?搬家?往哪里搬?家里的财产怎么办?孩子上学怎么办?工作怎么办? ……一大堆不能撤离的理由。利重!?命重!?

在劫难中科学能救你吗?

有人说:“菲律宾环境与自然资源部早在三年前就已经警告当地可能发生类似的灾难。”所以科学早就预测了,可是这次泥石流的灾难,首先是一次山体的晃动使一块山坡滑落,然后加上大雨造成的,政府预报地震了吗?没有。每年下雨次数也不少,雨量也不小,为什么没有发生这样规模的泥石流呢?村民们对这一点是最清楚的。可是要发生地震,山体晃动这是科学都没有预报的,人们用现有掌握的科学观点去判别事情的真伪,在劫难面前往往是错的。那个白衣老妇在村民和教师们看来也没什么科学知识,讲的话也没有科学根据,白衣老妇反反复复劝说、告诫反而被嘲笑为“神经病”。面对嘲笑她只能是摇头,怪怪的笑笑。说是怪笑其实就是在哭;说是摇头,其实是无奈和哀叹。在道德下滑,人与人之间缺乏诚信之时;在现实利益面前人真的是很难救!

害了自己又害了孩子

孩子的命某种程度上系于老师和家长手中,他们也许是无辜的,他们无权决定是否搬家,他们是随着父母的,尽管他们的父母是无意的,但结果就是害了自己又害了孩子。

观望和等待都很危险

还有些人在灾难前观望,没有自己的主见,看别人不搬家自己也不搬家,反正天塌下来大家死,管它呢。如果他知道三天后在灾祸中会死掉,也许他自己先忙不迭的搬家了,谁还管别人搬不搬呢。观望和等待都很危险,因为危险就迫在眉睫。

神是人的主人和救星 而不是奴仆

有人想:白衣老妇是神吗?如果是神,神不是万能的吗?神为什么不让我们摆脱贫困呢?神为什么不制止山体滑坡来救我们,而非要我们撤离呢?神为什么不这样、为什么不那样呢?说这个话的人,他以为神是人的奴仆了!!!神是伟大的,是人的主人和救星。神慈悲于人才来救人,可是神来救你的时候,你还要神给你证明灾难怎么是真的?你还要规定神应该怎样来救你,你拒绝神的救度方式,那神怎么救你呢?其实能救和不能救,不都是神让每个人自己选择的吗!

要对自己的生命负责

人类要遇到劫难,这非是危言耸听,也非空穴来风。佛教中讲末法末劫,《圣经・启示录》讲最后的审判,历史上的预言都预示着人类近期将遇到大劫难。在这个大劫难面前人人都会面对一个能不能被救的问题。谁在劫难中会被淘汰?首先就是带有共产邪灵印记(兽的印记)的人。

天要灭中共,那是因为共产邪灵恶事干绝;迫害真、善、忍的法轮功及修炼者。天要灭中共,那些宣誓要为共产邪灵献出一切甚至生命的人,都在清除范围之内,包括参加过共青团和少先队的人。所以才有“退党自救”、“退党保命”的说法。劝退就是在救人。

有人说:“我不相信这些”,相信或者不相信那都是每个人自己在选择未来。山村的人也对白衣老妇说过同样的话,有的还骂她“神经病”,可是最后受伤害的是谁呢!把你自己害了不说,把你的孩子也害了,还害了那些相信你的人。对劝人、救人的白衣老妇没有什么损失,对劝你退党的人也没有什么损失。那你对自己的生命是如何负责的呢!?退一万步讲:当你知道xx党是杀人党、黑手党、流氓党这个真相,你还不肯退出,那你是个好人吗?值得救度吗?已经退出的2140多万人和知道真相后退出的这些勇士才是真正对自己生命负责的。

劝退的人,正象歌曲中所唱的一样:“大难无处藏,贫富都一样,快快找真相”;“慈悲使我不愿看到你与红魔一同遭殃,天要灭这红魔,神叫我救度这一方。”

白衣老妇劝人撤离时,村民们还有个搬家的麻烦和今后生活的问题,你说你退党又不费你任何力气,又不花费你的钱财,起个化名就退了既安全、又保险,这种有百利而无一害,你还犹豫什么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