挡不住的神韵 中韩观众争睹神采



【正见网2007年04月23日】

据大纪元大纪元4月22日报导,美国“神韵艺术团”来韩演出的消息发布后,激起了韩国民众极大的兴趣,演出门票在短短的几天内几近售完,特别是在韩国首尔及周边地区,170多位僧人购票,欲一睹“神韵”风彩。更有中国大陆人士打来越洋电话预订门票。售票人员对记者表示,每张门票后面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

负责“神韵艺术团”首尔演出宣传的金相淑女士对这个情况分析说:“这和中共阻挠神韵来韩演出的丑行被韩国主流媒体广泛报导后,韩国民众观看神韵演出的期待反而更加热切有关。另外,韩国人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很深,这使筹办方的宣传活动進行很顺利,宣传人员都发现韩国人对重现东方传统文化精髓的神韵演出很快能接受并感到浓厚的兴趣。”

有位僧人表示,看到“神韵”的宣传就有一份独特的感受,進入剧场肯定会感受到那种强大的能量,那就是非常荣幸的。

专家:神韵来韩是韩国国民的洪福

中共的干扰被韩国主流媒体广泛报导之后,神韵演出受到了韩国各界人士的异常关注。韩国摄影家协会元老林正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神韵艺术团来韩演出,这是韩国国民莫大的荣耀。中国的传统文化现今由于受共产党的影响而出现了断层,这次神韵艺术团来访,会使得韩国民众得以一睹中华传统文化的风采,这真是韩国国民的洪福。”

韩国重要无形文化遗产、刻木专家朴赞守先生还特别发来贺词说:“希望神韵艺术团通过正统的旋律和节奏来唤醒韩国人沉睡的情感和记忆,希望演出圆满成功。”

来自中国大陆的订票电话

据售票服务中心的尹小姐讲,最近接到了来自中国大陆的越洋电话,他们迫切要求来看“神韵”演出,并称已经把购票所需费用以特快方式寄出,尹小姐表示,钱已收到,并且按照对方要求将门票寄去。

众僧欲来“感受能量”

据初步统计,在首尔及周边地区,就有170多位僧人购买门票来看“神韵”的演出,有位僧人表示,看了“神韵”的广告宣传后,又上网查寻,才发现竟然是这么好的演出,坐在剧场里也能感受到强大的能量,这么好的机会为什么不去呢?

有的僧人决定要来观看演出据说是因为以前他们看过“真善忍美术展”。这个美术展是表现法轮功学员所遭受的中共的残酷迫害以及他们在迫害中依然坚持信仰的一个画展。他们被法轮功学员坚定的信念所折服。


在韩民众期盼“神韵”到来

一位中年男士详细询问神韵的意思是什么,他还对神韵推票人员说:“我去过中国3次。中国xx党太可怕了,他们镇压法轮功。还有活体摘除器官事件我都知道。”询问了演出场地和日期后,这位男士高兴的说:“感谢你们让这没有党文化的纯粹中国文艺演出能在这里举行。”

一位在美国看过宣传资料的韩国人说:“真没想到神韵会来韩国。在美国就很想看,但没看成。这次在韩国演出,我一定不会错过的。”

冲破中共干扰

尽管在中共干扰下,“神韵”来韩演出计划连续两次被取消,韩国民众观看“神韵”演出的期待反而更加热切,计划24、25日如期上演的两场4,000张门票在两天内全部售出。主办此次演出的“新唐人电视台韩国分社”表示,考虑韩国民众观看“神韵”的热情不减,决定于25日下午加演一场。虽然25日下午的加演场次不是周末也不是晚上的休闲时段,但是门票仍旧热卖不停,目前全部三场的门票已经卖出九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正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