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领往深邃的中国



【正见网2007年04月19日】

17日晚上,台北终场演出中,有巴拉圭、贝里斯、多明尼加、马拉威、宏都拉斯大使馆、芬兰商务办事处等16个外国使节及驻台办事处人员欣赏了神韵艺术团,这些来自不同国家的驻台代表,为深邃的东方文化内涵所吸引。对于整晚的演出,外国友人纷纷表示,这是一场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绝美飨宴。

巴拉圭共和国大使帝雷盟伉俪都非常喜欢这场演出,帝雷盟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有幸观赏这种演出,第一次看到这样的中华文化的演出。他笑称自己的母语是西班牙文,英文并不是太好,但是这场演出实在太美了,以致于他找不出字眼来形容。

他们觉得《天安门广场,请你告诉我》这首音乐意境非常美妙,透过画面的英文字幕可以了解深厚的内涵,这是描述在中共强大的压力下,法轮功修炼者坚持上访的故事,这令他们对中共迫害人权感到非常难过,同时对中国人权现况感到忧心,相对而言,台湾对民主、自由、人权更显得伟大,虽然,他们的家乡非常的远,但是台湾是他们第二个家,这里的自由令他们喜爱。

瓜地马拉蒲瑞嘉大使夫人觉得神韵艺术团整场的演出给她相当大的震撼,不仅音乐触动心弦,服装太令人惊叹了。她尤其喜欢满族舞,太华丽、太漂亮了,也很喜欢蒙古少年充满活力的演出。

深深触动到她心灵的是表演《烛光》的那位小女孩,但这个节目令她深受感动,她说,小女孩的父母被中共迫害致死,那位女士照顾法轮功修炼者的遗孤,她们两人间的舞蹈诠释流露出真挚的情感,让人从内心深处受到震撼。

她觉得姜敏、杨建生、白雪、关贵敏演唱,不仅歌声动人,将每首歌曲意境都诠释得非常美好,深远的意境非言语所能形容,当了解歌曲的意涵后,方能充分溶入享受其中,非常感谢今天美好的演出!

芬兰商务办事处史亚睿代表则说:“我敢说这场秀非常好,我以前也看过类似的表演,我在来台前待在日本,因此我对这些相当熟悉。但是今天的演出对我而言有全新的感受,非常好!”

他对于最后一个舞蹈《鼓韵》的印象最深,他说自己有打鼓的兴趣,已经玩鼓玩了好长一阵子,因此他非常投入今天演出的音乐,此外,他对舞蹈艺术也有所涉猎,非常享受这场演出。

对于讲述中共迫害法轮功终将善恶有报的演出,史亚睿代表表示,“我了解中国迫害法轮功的情况,我在中国居住过,因此知道那里的情况,以欧洲观点来说,人和人权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尊重人权。”

多明尼加共和国大使馆二等秘书马她葛希雅说:“我喜欢这个表演,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如此伟大的表演,我真的非常喜欢,我可以感觉音乐的内涵,舞者的动作,我记住的一切细节。”她最喜欢的节目是敦煌《造像》,“我可以感觉他是如此的疲倦,接着進入梦乡,接着女孩们开始移动,这真是非常奇幻非常的好。”

她说:“这场表演使我们了解中国不只是产生极权政治,对我来说还有许多美好的文化,这非常棒,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的,天啊!没想到它竟然发生了,这表演是非常的棒。”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正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