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在服务台

林秀景


【正见网2007年04月15日】

之一:“你的黑眼圈很明显喔!”

名闻遐迩的神韵艺术团来台巡回演出,很荣幸可成为台北场演出的服务人员,这对我而言这是无比的殊胜;可为荣登Billboard top 7 以及史上第一个進入百老汇的东方艺术团服务,老实说内心真的很兴奋。台湾首演的前一天还高兴到辗转难眠,同时也戒慎恐惧自己角色扮演的得宜与否。

4月7日、8日在台北社教馆的三场演出,有太多太多令人触动的画面,即使我是在场外,光从观众真心诚意的反馈与其他服务人员不畏漫长时数配合的无私奉献,就让人不时流下感动的泪水。

一幕幕感动让我眼眶不禁泛泪,泪滴晕开了上午就上好妆的眼影,不一会眼睛周围布满黑影。其他服务人员告诉我:“你的黑眼圈很明显喔!”殊不知在那刻我内心最深处是被触动的。

之二:“请问还有票吗?”

4月7日神韵艺术团来台巡回演出首场在台北揭开序幕,距离开演仍有一个多小时前观众就纷纷到来,充满着即将观赏国际一流水平展演的喜悦。那日我在服务台,观众期待神韵艺术团表演的感受特别深刻。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于社教馆外的广场架设了“神韵艺术团”演出的短片介绍,其典雅、古朴、正统的演出吸引着每位匆匆路过的行人。一位男士深为片中演出艺术家曼妙的舞姿、华丽的服饰与高超震撼的天幕技术所着迷,他主动询问服务台人员是否还有票券可供贩售?当时服务台已没有多余的票。但是这位先生执意留下,等待有观众退票的一丝希望。

一小时过去了,馆内大厅只有不断涌现的人潮,距开场只剩几分钟时,一名观众因临时有事请服务台代为托售票券。当这名等候多时的男士得知终于可以如愿以偿,其内心的愉悦完全表露在他灿烂的笑容里,此刻我也为他能够進入观赏表演而感到无比的快乐!他一直谢谢服务人员,并三步并做两步飞快的進入会场,不一会儿就消失在热络的人海中。

演出结束后,在涌出的人群中我见到他举着大拇指不停的向服务人员说:“谢谢你们!好棒的节目!好棒的节目!谢谢……”

之三:“我最喜欢岳飞精忠报国的故事”

谢幕时,当观众渐渐步出会场,无意间我听到以下的对话。

母亲:“喜欢今天的节目吗?”
儿子:“很喜欢,我喜欢每一个节目。”
母亲:“有没有印象特别深刻的节目?”
儿子:“岳飞的精忠报国。”

此时母亲脸上显露出欣慰的表情,我猜想她一定是为仍是小学生的儿子感到骄傲。

母亲继续说:“所以,当国家有难时,你会从军报效国家。”
儿子:“不会。”

母亲突然错愕,还来不及反应时,儿子接着说:“我是说我会去当兵,帮国家打坏人,可是我不要刺青!”

此时,母亲才松了一口气。

当目前多数媒体在讲求收视率与上座率的恶性循环下,其承载社会教育的功能日渐丧失,好的、正面的、良善的、寓意深远的演出更显珍贵。而一场好的、正面的、良善的、寓意深远的展演就是家长教育与培养下一代品格与道德最优质的活教材。

之四:“明教授,对于你们所做的一切,我打从内心敬佩!”

陈教授是12年前我在台大三民主义研究所(后改所名为国家发展研究所)的老师。陈教授向来风趣、仗义直言,对于社会乱象一个也不放过。严肃单调的课程内容,只要经陈教授讲述必定精采生动、引人入胜。所以,我很喜欢上陈教授的课,对他的印象也特别深刻。

4月8日晚上就在社教馆神韵艺术团表演的最后一场演出,观众仍是兴趣高昂,大厅贵宾签名处络绎不绝。是教授夫人高雅气质吸引了我,随即才认出陈教授,从简短寒暄中不难察觉教授贤伉俪对神韵表演的期待。

表演结束后,陈教授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非常不认同中共在海外打压纯善纯美的神韵艺术表演,这么美好的艺术演出应该被广泛传递藉以洗涤人心才是。采访结束后,陈教授伉俪步出大厅,但陈教授随即又转身走向正在送客的明教授,他说:“明教授,对于你们所做的一切,我打从内心敬佩!”

之五:“您的回首,我也看见了!”

在故事开始前,想先分享一个中国字-粟。药这个字是由迫与~饭钩桑?衽┦铣?俨荩?嫠呷嗣歉髦种参锸刃杂牍πВ?松?谧匀蝗∮谧匀弧6?紫抡飧觥剥贰弊帜兀肯啻?腔频鄞笳津坑龋?笔奔ち业恼娇鋈没频鄞?拇蟊?负醺龈銎1剐橥选S谑牵?频郾阆铝罾质α⒓醋髑??蕴嵴袢诵摹S琶赖睦终略诙?呋氐矗?没频鄞蟊?桓鼋右桓稣穹苤逼稹K?裕?溲诺囊衾衷诼?钊?迫?赖囊帐醭氏种惺强梢跃换?诵摹⑶呷诵钠??萌说纳硇牧槎冀】怠?p>前来观赏神韵艺术团演出的观众遍及社会各行各业、男女老少,不少是全家老小一同前往。在入场前我看到这一幕,一位老太太坐在轮椅上,家人推着進场,老太太眼睛无神并直视,身子一动也不动,老太太的先生和女儿在身旁伺候着。

演出结束后,家人推着老太太踏出会场,我亲眼看到老太太使劲回头望着我们一排服务人员,老太太的眼神似乎想告诉我们:“这场表演,她看到了。”此刻,我眼眶泛着感动的泪光打从内心最深处回答老太太:“您的回首,我也看见了!”

之六:伟大的神韵艺术团演出艺术家

连续三天从早上8时至晚上10点,回到家都11点多的服务人员生活,让我星期一有了偷闲的理由睡到中午。起床后,想想神韵艺术团演出的艺术家,为了弘扬正统的人类文化与神传文化以及为让演出完美表现,从今年1月3日加拿大温哥华开始至4月21日台湾嘉义场结束,在短短不到110个日子里,这些艺术家足迹就已遍及美洲、欧洲、大洋洲、亚洲等32个城市,超过80场的演出。110天如果扣掉在不同32个城市间的交通往返,各以一天来算,就仅剩78天,也就是说这些艺术家几乎天天都有演出,有时甚至一天演出两场。

真正伟大的神韵艺术团演出艺术家为展现至善至美的艺术成果都不觉得累,而我只是一个连续3日从旁参与协助招待的工作人员就喊累,唉!真是愧疚。这也让我更深刻体悟到神韵艺术团演出艺术家的伟大!请让我藉此机会向神韵艺术团所有幕前及幕后的艺术家表达内心最深处的敬意。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正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