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同修情 圆容救众生

慧真(大陆)


【正见网2007年04月19日】

正法到今天,邪恶旧势力从未放松利用同修情来间隔迫害大法弟子、干扰证实法与救度众生。作为常人,自然离不开各种情缘,比如,高兴与生气、喜欢与冷漠、夸耀与抱怨、爱与恨、好与坏等等,但同修之间,一旦把握不好,如果也为常人之情所缠,为人心所困扰,偏离了大法,就很可能成为邪恶伺机迫害的漏口,不少同修对此都多次提醒过,但交流中,我发现有的同修至今还是重视不足,一不注意,甚至有时就走入极端。

比如,有的“哥俩好”(或姐妹好),自感谈的来的,就不分时间、场景、人群;不分方式、内容、语气,无所不谈,无所顾忌:某某协调人如何;哪个资料点怎样;谁谁写了什么文章;哪个项目進展如何;何时何地开交流会等等,甚至个别因不注意修口或手机被邪恶监控,致使其他同修被邪恶瞅漏迫害,给证实法蒙受了难以挽回的损失。师父在法中讲过有意无意的破坏法,都是破坏法;那么,我们严肃对照一下,如果我们不注意在法上修口,即便无意间使同修遭到了迫害,资料点被破坏,给证实法带来了损失,是不是这个责任也不小哪!这里无意指责同修,谨在提醒。

也有的同修,一段时间内,由于在某一证实法项目上理解不同,造成长期间隔,僵持不下,双方没有及时在矛盾中内找自己,圆容整体,而是掩盖执著,各持一方;正法中,不是把自己作为整体修炼的一份子,正念圆容整体,而往往带着私心,重在片面强调自己的项目(此心我比较重,要修去),从而影响了整体证实法的力量,其实这方面的法,师父讲了很多,讲的很清楚啊。

要随时破除邪恶利用同修情给证实法带来的间隔,就要多学法。师父在《致澳洲法会》中讲过:“那些在救度众生、证实大法中做的好的、变化大的地区,一定是大家法学的好。那些个人提高快的大法弟子一定是重视学法的。”

师父在不同时期各地讲法中,都反复教导我们一定要多学法、学好法,已足见学法的重要性。为此,我们要处处以法为师,修去同修情,主动圆容好整体,不断在法中精進,这样,才会使我们大道无形的正法修炼之路越走越宽。

在此,即为交流,更是自勉,不对之处,请同修指正圆容。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