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却又神奇的求学历程

长春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7年03月31日】

有幸成为大法弟子已经十余年了,深切的感受到大法的洪大与神奇,心中充满无限的感激与敬意,却总是拙于笔、讷于口,一直没有把乘法船一路行来的经历与所想写出来。后来终于悟到这样做是很不好的,甚至是罪过,因为大法改变了我的人生之路,修正了我的身心,解开了诸多我对宇宙和生命的困惑,如同给了我第二次生命,而之于这些,我却只是默默的接受着,就象一个人长久以来总是接受别人之恩惠,却始终没有勇气站出来说声“谢谢”一样,所以今天提笔将我的修炼过程与心得记录下来,与同修共享。

我们一家四口人,父母妹妹和我,一起于九六年得法,修炼至今,互勉互励,一直坚定的走在“法轮大法”这条通天大道上。得法前,我们一家便“以德为行事本,以善为做人基。”素来相信冥冥中有神灵存在,并无时无刻不关注着这大千世界的每一个人,但这也只是生来既有的想法而已。所以也没烧香礼佛,也未曾笃信任何宗教,只是在这个芸芸众生的尘世中做一个不愧于心的好人了此一生而已。

然而九六年的一天,经姑姑介绍,我们一家才对已经传播的如火如荼的大法有了些许了解,朦朦的觉的生命中期待了很久的东西终于如约而至。当晚睡觉时我忽然从沉睡中醒来,对父母说无论如何我一定要修炼法轮功,父母从善的应允了,并说一家人都要学法,然后我才安心的睡下了。第二天,姑姑和家人问及此事,我竟毫不知情,没有任何印象,大家当时就悟到得法前生定,佛度有缘人,这是慈悲的师父在点化我们快快得法走入修炼之门。就这样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开始了学法炼功,我们全家人抓住了这万古机缘,得以于这十恶毒世登上回归佛国的法船,从此我放下了许多常人无味的执著,往日无聊乏味的生活变得有意义了,开始了一种由人走向神的崭新的生活。

得法时我正读初中,由于资质驽笨学习没有方法,所以成绩欠佳,属于学习上的贫困生,“考高中上大学”不过是我一个缥渺的梦。随着时光的推移,中考将至,我几次模拟考试最好成绩也不过全校近四十名,这样的成绩与重点高中绝对无缘,因为我所在的是所极普通的农村中学。然而出人意料,我竟然考上了市里的省重点高中,同时考上的也不过寥寥几人而已。

到了高中,学习骤然紧张起来,我也感到很不适应,初次考试全班九十多名学生中我名列六十多名,备受打击,感到既无奈又无助,因为不是自己不努力,实在脑力不及。后来我每天做完作业后坚持不断的炼功学法,也没有了对学习的执著。不可思议的是两个月后的期末考试中我却挤進了班里的前二十名,到了二年级时,我的成绩已遥遥领先,多居第一名,且破天荒的听到同学们说我天资聪颖、智慧过人。骄逸生悲,不知不觉我对学法懈怠了,谈不上一点精進,成绩一路下滑,难以遏止,最终我不情愿的去了一所离家千里之外的普通本科大学。

到了大学,忧郁了好长一段时间,觉的没有進入重点高校心有不甘。但过了一段时间,自己有所醒悟,想起老师的一句话“……我们在常人社会中,他出生后,这个家里有他,学校有他,或长大了单位里有他,通过他的工作和社会上取得了方方面面的联系,也就是说整个社会的布局都是这样布置好了的。”(《转法轮》)我来到这也是有定数,也许有许多人要和我结缘,我要向我所接触的人洪法。有了这些想法之后,我便从失落中走出来翻开大法书继续学法炼功。因为家在农村,条件不是很好,我在学法的同时开始了半工半读的生活,兼职赚钱应付自己各项生活开支,而我的学习成绩并未因此而下降。在洪法问题上我更相信“身正威自在”,你的良好形象与品德高尚的言谈举止在这个世风日下的社会里自然变得十分醒目,别人问我为什么会洁身自好不随波逐流时,明确的告诉他,因为我是炼法轮功的,这本身就是另一种方式洪法和证实法。当然,我还要更加主动的向同学和世人讲清大法的真相,揭露恶党的迫害。

大学临近毕业看到考研同学忙碌的身影,我突然想起了往日关于重点大学的梦,也决心考研,可是此时离考试时间已不过百天,自己能行吗?心里不禁盘问自己,但不想退缩了,迅速制定好学习计划并认真执行。我也没参加任何名师辅导班,也没买任何参考资料,不过是尝试一下,不给自己将来留下遗憾罢了。几个月后,考研成绩出来了,我竟然打了三百九十七分,属我校历届最高分,各项单科成绩与总成绩也远远超出所报学校的要求,初试顺利通过,我又迎来了复试。所报学校没有公布书目的范围,就自己押定了几本书,结果令人诧异,复试内容全部是我所圈定的书目之中,并且英语口试与笔试中所抽选的题目和要求完全相同,就这样我神奇的如愿考入这所名列全国前十强的重点大学,成为一名曾经可望而不可及的硕士研究生,并位列仅有的几名公费生之内。

这段看似平凡却又神奇的求学历程也成了大法改变人生、开智开慧的最好例证,并被所有认识我的人所感叹!在这春天悄然来临的日子里,把我学法的点滴做以回忆述写下来权做自己对过去学法经历的简要总结,或许可以成为将来历史的一份见证吧!我一定不辜负师父的慈悲,在完成好学业的同时,尽一切可能讲清真相、救度众生。

在这里,我也希望所有同修,都能将自己的学法历程记录下来,把自己的学法心得告诉更多的人,要知道每个真修大法弟子的修炼故事汇编到一起就是一部震撼历史的神的传奇!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