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读大法的一点体会

晨光


【正见网2007年02月21日】

师父在各地解法中,有很多各地的弟子向师父问好,往往一个条子中包含很多地方的大法弟子向师父问好。以前我遇到这样的段落,很多时候都是一眼扫过,并没有仔细的看。觉得那些只是一些地名,并没有什么内容,没有做到通读。

前一段时间看到弟子向师父问好的段落时,我突然间悟到,这是在师父的讲法里面的内容,一定要读,不能忽视。其实师父早就在法中讲过了,我却忽视了,这是我学法不深的体现。师父说:“实修者不执于求而自得,一切功,一切法尽在书中,通读大法自会得之。学者自变,反复通读已在道中。”(《法轮佛法(精進要旨)》- 拜师 )

在我以前的观念中,那些不过就是些地名,好象没有什么内涵。其实那不是我人的观念吗?师父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背后都是有深意的。因为那是法!师父只是在利用这些表面的文字,从而启发我们能够悟到法理。

当我去掉观念,静心读那一段的时候,我真的悟到了我应该知道的法理。当我读的时候我感到了师父的慈悲,在时间不多的情况下还体谅学员的心情,读弟子对师父问候的条子;还有我们的大法弟子对师父、对法坚定的信心;还有大法洪传了那么多的地方,真是“ 大法弘传,闻者寻之,得者喜之,修者日众,不计其数。”(《法轮佛法(精進要旨)》- 拜师 )

上面就是我的一点体会,估计同修们早就悟到了,我真的很惭愧,才悟到这一点。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447)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