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法才能强大正念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7年01月17日】

我是一名农村老年同修,今年快七十岁了。由于自己觉的文化低、修的也不如其他同修,就从来没敢想写点什么,这是第一次在同修鼓励和帮助下投稿的,今天能有机会参与到全世界大法弟子的交流中来,就很知足了。思前想后,我就把自己在正法修炼中,没能做好的一些教训和体会写出来吧,希望能给同修提个醒、少走点弯路。

我是96年喜得大法的,修炼不长时间,多年积攒的满身病(用我自己的话说是从头顶到脚后跟:神经性头痛、严重的气管炎、胃炎、肠炎、双下肢脉管炎、跟骨骨刺等等)都不翼而飞了,我惊喜的体会到了大法带来的神奇变化,从此,精進实修,证实法中引导不少有缘人入道得法。

“七.二零”邪恶疯狂迫害大法后,我们学法小组紧跟李洪志师父正法進程,走出来证实法、讲真相,撒真相材料、发光盘、挂条幅、贴不干胶,无论严寒酷暑,无论白天黑夜,无论警笛凄厉,无论假日过年,时时以法为大,处处做到以证实法为重,做了一些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事。

但在不知不觉中求安逸心起来了。觉的自己作为一个协调人,走出来做了一点事,在制止邪恶的迫害中,自己也挺负责的保护过其他同修,尤其在证实大法的方方面面,付出很多,在本地更是没人相比。其实都是自私心、安逸心在膨胀、作怪,象是给别人做的。渐渐的学法炼功少了,与同修交流也越来越少,甚至《明慧周刊》也很少看或一翻而过,师父叫做的三件事,变的越来越麻木和松懈。

随之而来的就是在求安逸心的驱使下,看电视、看光盘(故事片),沉湎于家庭“陈芝麻、烂谷子”及儿女情长的矛盾及琐事中不能自拔,根本脱离了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应有的修炼状态。零五年四月份,虎视眈眈的旧势力,此时瞅漏下黑手迫害我,先是几天剧烈肚子绞痛、大量便血,随后又出现“脑血栓”的病业表现(整个半身一点不能动)。由于自己没在法中修出强大正念,及时从根本上彻底否定旧势力的迫害,便走了常人打针吃药治疗的路。

其间慈悲的师父没有放弃我,而是多次用各种方式点悟我,最明显的一次是:配药时缺了一种药,是很常见、很便宜、也不难买的一种普通药,可是孩子(在一家县级医院工作)去买的时候,从医院到药站、药店,着急的跑来跑去,转了六、七个地方,耽误了很长时间,就是没有买到(孩子自己也感到奇怪)。无奈最后又走進一家省属医院看看,一问说有,就忙用处方开了一盒(10支),可来到药房一划价:150元!(平常一般每盒在1.5元左右,不超过2元),开始还以为看错了,又递進去,解释说:只买一合就行,不是100盒。谁知划价人员细看后,又递出来:没错,就这个价。就这样最终没买成,也没打成。

还有在打吊瓶时,要么不好進针(技术没问题,血管也好找);要么打進去一回,手背和手腕就鼓成一块儿,只好再打另一只手。可见我当时心中无法、正念无存的常人状态。就这样在师父的慈悲点悟和呵护下,跌跌撞撞、懵懵懂懂的治疗了十几天,才从内心决定退掉针药和大瓶小瓶的药。至今已快两年了,未曾再用过药。(只是一侧活动还不那么灵便,可能是暂且留点,让我长点记性。)

这段弯路留给我的教训太深刻了,以至有一段时间陷入前功尽弃、痛悔自责中不能自拔,觉的以前曾以自己身体的巨大变化证实过大法,而现在却因自己没做好、正念不足,给师父、给大法抹了黑,同修怎样看?常人怎样看?

即使同修能对照师父讲法正念对待,而常人大多只从表象上看问题:某某炼功“脑血栓”了;某某炼功“高血压了”了;某某练功“遭啥难”了;无法理解修炼人出现问题的深层原因和实质所在,更体会不到正法修炼的严肃性。师父在《转法轮》讲过:“今天他要不学法轮大法,一个跟头栽下去,说不定就死在那里了,也许永远瘫痪下去,真的得脑血栓了。”在这正法的关键时刻,无疑给救度众生平添了很大的难度,带来了很大的损失。

我找来师父各个时期的讲法,尤其关于病业方面的讲法,越学心里越亮堂,越学心中正念越强。师父在法中都讲的很明、很透。精心捧读中,渐渐的阴云尽散。早这样多学法的话,何至于栽这么大的跟头呢?回首自己这段弯路,教训和体会真是太多了,我把主要的几方面与同修交流一下:

一、学好法,强大正念。

师父在《转法轮》中曾讲过:“我们有个学员到医院把针头给人家打弯了好几个,最后那一管药都哧出去了,也没扎進去。他明白了:哎哟,我是炼功人哪,我不打针了。他才想起来不打针了。”就是指的我这样的让师父操心劳累、正念悟性差、没做好的学员。

“弟子正念足 师有回天力”(《洪吟》)自己根本上正念不足,也就无法从根本上彻底否定旧势力的一切迫害。多学法、学好法,是坚定正念的根本,是强大正念的关键,是正念正行的保障。遇到任何问题,在一言一行、一思一念上,都能从法上出发,正念对待,这才是修炼人应时时保持的精進状态。

最近再学《洛杉矶市讲法》,师父讲道:“在你身上发生的这个病业的反映是过关,表现上一定是病业的状态,决不会是神得病的反映。那你要用正念去对待,因为你是修炼人,所以那决对不是真病,可是表现出来又不是那么简简单单的。”师父又讲:“心里不稳本身就没达到标准,拉长时间也不会发生变化。为面子坚持更是执著加执著。这时只有两种选择,或是去医院放弃过关,或是把心一放到底象个堂堂的大法弟子,无怨无执、去留由师父安排,能做到这一点就是神。”

读到这里,师父在为我正念不足着急啊!我若真能如法中所讲的,时时处处正念正行,做到无执无漏、舍尽一切的时候,那旧势力还有什么空子可钻呢 ?记得《明慧网》中同修的一篇心得“法学不好是最大的漏”,想来真是深有同感。可见平时学好法,时刻保持信师信法的坚定正念,是多么重要。

二、向内找,纯净正念

“少息自省添正念 明析不足再精進” (《 洪吟(二)》)。有的时候我们正念也发,但为什么总好像显不出足够的威力呢?师父的正法口诀是一念定乾坤、法力无边的。其中不容忽视的一方面,就是正念中,我们还没有完全达到师父要求我们应有的纯净和纯正,甚至还有杂念和变异的不良成份。

记得我在病业发生时,虽然正念也在不停的发,但其中却掺杂着一些怕心、求心、私心、安逸心、怨屈心等等。本应纯净神圣的正念,就不足以达到赤金、足金、 24k金,也就无从做到百分之百的信师信法,正念正行了。在正法修炼中,邪恶的任何干扰和迫害都理应坚决彻底的否定,但在正念否定邪恶迫害的同时,千万不要忽视了师父教给我们向内找的法理,任何执著心,旧势力都会变异放大成很大的漏。记得同修说过“向内找邪恶自灭”,要及时修正修炼中的不足,归正偏离法的变异思维,发现自己的根本执著后,干干净净的去掉它。叫邪恶无空可钻,无漏可瞅,让正念更纯净、更纯正,尽显大法弟子的正念神威。

三、明明白白做好三件事

老年同修,在学法、发正念、讲真相三件事上,一定要谨遵师父“用理智去证实法、用智慧去讲清真相、用慈悲去洪法与救渡世人……” (《法轮佛法─精進要旨(二)》),在任何时候千万不要放松和麻木。

学法一定要入心,才能真正学到法。师父在《致澳洲法会》中明示我们“大法弟子要走好自己的路、完成好三件事,就必须学好法、认真对待学法。” 并一再告诫我们:“学法不要走形式,要集中念头去学,要真正自己在学。这方面的教训太多了。”

三件事是相互圆容的。 自己明显感到学好法,在法中精進的时候,发正念、讲真相、救度众生时干扰就少、效果也好;反之,精進心不足的时候,就很容易陷入常人式的“陈芝麻、烂谷子、家长里短”的漩涡中,觉的大半生吃尽了苦、受尽了累、有时甚至遭尽了白眼,想来想去,都是一肚子苦水,压不住、放不下的往上翻。越翻腾,越不能静(净)心学法,三件事上就越来越懈怠。真是愧对师父的慈悲苦度,愧对正法时期赋予大法弟子的历史使命和责任。

我想我会加倍珍惜这最后的正法历史机缘,精進做好三件事,来弥补给大法带来的损失,挽回给证实法造成的负面影响,真正走好自己的路,向师父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说的不对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